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换旧人” 刘程强:不参选是工人党更新重要里程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团队的贝理安(前排右起)、严燕松和莫哈默费沙,及党秘书长毕丹星(右一背对镜头)昨天在高文熟食中心与民众互动。另一名成员、党主席林瑞莲因在电视台录制政党竞选广播而没有到场。(海峡时报)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团队的贝理安(前排右起)、严燕松和莫哈默费沙,及党秘书长毕丹星(右一背对镜头)昨天在高文熟食中心与民众互动。另一名成员、党主席林瑞莲因在电视台录制政党竞选广播而没有到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工人党昨早在面簿上传了刘程强分别以华语和潮语录制的两个视频。他在华语视频中指出,多亏选民们的支持,这些年来工人党迎来许多年轻的有志之士加入,造就了今时今日的工人党。刘程强表示有信心接班人毕丹星能带领年轻一代的团队继续前进。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说,本届大选他决定不参选是党内更新计划中的“重要里程碑”,并表示有信心接班人毕丹星能带领年轻一代的团队继续前进。

工人党昨早在面簿上传了刘程强分别以华语和潮语录制的两个视频。他在华语视频中指出,多亏选民们的支持,这些年来工人党迎来许多年轻的有志之士加入,造就了今时今日的工人党。“我们会坚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负众人所望。”

希望痊愈后继续为民服务

刘程强指出,建立一个理性而负责任的政党,是确保我国民主制度健全的关键,而守护社会的公正平等是一项永恒不断的工程,不能单靠一个人达成。

正是源于这样的理念,打从担任工人党秘书长一职开始,刘程强就已着手计划进行党内更新,确保工人党的可持续性,也确保对新加坡和国人负责。

自从在2018年将秘书长一职交给毕丹星,刘程强说,他见证毕丹星领导有方、能独当一面,因此很放心让他带领团队继续前进,也为年轻团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担任国会议员29年的他指出,虽然本届不再参选,但仍希望痊愈后能继续为民服务。“我并不是退休,而是退而不休,以传授知识和分享经验给年轻一代团队,和到工人党管理的选区巡视的方式,继续为人民服务。”

他说,未来会继续培养政治斗士,让这些代议士能在国会有效辩论。“我们誓言为人民发声,有效地制衡政府,并且迈向第一世界国会的理想政治生态。”

面对未来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刘程强吁请选民谨慎考虑手中一票。他说,人民行动党无疑将在大选后继续执政,下来制定政策仍须依循执政党的方针。

“我们是否应该把所有的筹码都押在执政党,让其决定人民的生活,然后才抱着侥幸的态度,希望执政党会好好照顾有需要的人民,还是培养更多持有不同建议和意见的反对党进入国会,从多方面去思考和讨论政策?”

自1991年来,每届大选刘程强都会以潮州话在发表竞选演讲,此次他特意录制潮语视频,改以视频形式答谢选民支持,并吁请选民多支持年轻团队。

竞选期进入尾声,刘程强昨早也现身为阿裕尼集选区竞选团队助选,与负责镇守该区的工人党团队毕丹星、林瑞莲、莫哈默费沙、严燕松和贝理安一同走访后港坊和附近咖啡店。一行人在雨中拉票,获不少居民热情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