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大部分选民没接触网上竞选内容 淡马亚:民主党选情不乐观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前排中)和主席淡马亚医生(前排左)昨天带领该党候选人一连走访该党参选的五个选区,为竞选做最后冲刺。(邝启聪摄)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前排中)和主席淡马亚医生(前排左)昨天带领该党候选人一连走访该党参选的五个选区,为竞选做最后冲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在疫情选举中通过各种网络渠道与选民建立联系,但该党主席淡马亚医生认为,仍有大部分选民没接触到这些网上竞选内容,因此他对民主党在本届大选的选情并不感到乐观。

民主党昨天上午赶在竞选最后一天进行最后一轮攻势,党员和候选人乘私人巴士,从武吉巴督区开始,一路穿行该党参选的裕华区、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武吉班让区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五个选区,沿途下车与居民打招呼,为选举造势。

淡马亚在最后第二站法嘉购物中心外接受媒体采访,并总结民主党竞选期间的心得时指出,尽管该党被迫在“非常不寻常的条件下”竞选,但团队在竞选期间“表现突出”。

“我们没有举行竞选群众大会,没有大型走访活动,跟选民说话时还得隔着口罩,平时习惯看唇语的老人家,要理解我们所说的也有困难。”

淡马亚指出,该党通过网上群众大会和多场线上的“问我任何问题”(Ask Me Anything)活动与选民交流,采取多重渠道展开竞选。

不过他说,这未必能直接转化成高得票率。“在新加坡,投票是强制性的,这意味着大部分选民可能没看过我们的网上竞选内容。也因为这样,我对开票结果并不乐观。”

遗憾行动党没对“四要一不要”课题展开对话

淡马亚指出,这次竞选的最大遗憾是人民行动党并没有针对该党在“四要一不要”(4Y.1N)竞选宣言里所提的课题展开对话,在对抗冠病疫情上也回避淡马亚和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贸工部长陈振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本月5日发出的公开辩论邀请。

除了抗疫对策,民主党此次选战中也在1000万人口课题上与行动党交锋。行动党指,尽管多名部长已澄清,民主党仍公开邀功,说是民主党迫使行动党保证不增加人口。

行动党也接连两天发声明批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并对淡马亚和党领导“一同演这出戏”表达失望,更针对淡马亚说“我们还以为他品格更高尚”。

对此,徐顺全昨天受访时,呼吁选民在竞选的最后关头不要理会行动党的抹黑(mudslinging)。

“这些抹黑无法帮助我们在各项关系到选民的课题上继续向前,如果专注于这些抹黑,也无法解决这些课题。竞选最后一天,不要理会一切有关人身攻击的言论,专注于民生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