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维文:相信花费少过赚取 拥有未雨绸缪观念才有储备金应急

外长维文医生谈到母亲时几度哽咽,说母亲生前努力储蓄,离世前还把一笔钱留给孙子,让他记忆永不磨灭。他强调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持续拥有未雨绸缪的价值观,才能为我国累积庞大储备金。(取自维文面簿视频截屏)
外长维文医生谈到母亲时几度哽咽,说母亲生前努力储蓄,离世前还把一笔钱留给孙子,让他记忆永不磨灭。他强调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持续拥有未雨绸缪的价值观,才能为我国累积庞大储备金。(取自维文面簿视频截屏)

字体大小:

维文医生表示,这一代正面临危机,政府有庞大储备金可用来帮助国人及企业渡难关,是因为过去55年未雨绸缪储蓄的结果。政府每年把一半的净投资回报贡献纳入财政预算是公平的做法,既把部分的钱用在这一代,也把一半的回报留给下一代。

新加坡是少数拥有庞大储备金的国家之一,原因是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持续拥有未雨绸缪的价值观,永远相信须花少过所赚取,在过去55年得以建立这样的储备金。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在面簿上载他与四名人民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武吉班让区候选人的一场“咖啡谈”,并引述已故母亲的故事,说明钱留子孙的重要性。

他回答一名居民的提问时说,政府每年把一半的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纳入财政预算是公平的做法,既把部分的钱用在这一代,也把一半的回报留给下一代。

该居民想知道,一半的净投资回报纳入财政预算,另一半为何不能给新加坡人,尤其是如今大家都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难时期?

维文回答该居民时,先解释为何我国会累积大笔储备金,而如今我们这一代正面临危机,所以政府得动用储备金。

他紧接着分享他已故母亲的故事,说出身贫寒的她不断储蓄,持续为下雨天做好准备,而只要新加坡和新加坡人保留这些价值观,未来不论发生什么事,依旧可以坦然面对。

维文说,92年前,外公在他母亲出世的一两个月前就过世。生活的困苦让她常担忧有突发状况,总设法省钱和储蓄。

22年前,他母亲知道自己快要离世时,把一笔钱留给孙子们,这件事让他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我看到她在做这样的安排,知道这些钱是她辛苦储蓄起来的,没花在自己身上。”

连荣华:国家审慎理财才能保障国民利益

维文几度哽咽地说,他因此对储蓄和未雨绸缪有了很强烈的体会。“我们要竭力确保孩子和孙子有遗赠,起跑线要比过去一代更为有保障。”

本届大选离开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转战武吉班让区的连荣华14年前当选议员后,加入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后来升任主席。他正是相信国家须谨慎和有纪律地理财,才能保障国民的利益,所以加入该委员会。

连荣华说,新加坡是很小的国家,须依靠国际贸易,审慎理财更显重要。他也指出,环球经济如有状况,我们得靠自己让国家继续运行。以当前疫情来说,我们必须动用储备金协助企业,帮国人保住工作。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的原议员,还包括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和迪舒沙,以及新人谢秉辉,五名院议员昨天还分别解答居民的提问,包括环保和绿化、公共交通和工作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