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3.74%得票率 连荣华新战场单挑淡马亚险胜

字体大小:

大选2020投票日

连荣华说,这九天来,他积极与居民交流,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期望。“这次虽然选情激烈,我还是感激该区居民给予行动党团队机会,让我们可以继续为他们服务。”

两个老对手在新战场单挑。人民行动党参选人连荣华,昨天以53.74%得票率中选,以7.48个百分点领先对手——新加坡民主党参选人淡马亚医生,当选最大单选区武吉班让的议员。

在行动党中选的单选区中,武吉班让的得票率最低,玛丽蒙区则以55.04%仅排在其次。

武吉班让区是本届选举的热点区,因为淡马亚教授是知名的传染病专家,为国际传染病学会候任会长。

连荣华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三届原议员,本届大选首次单飞,接替原议员张俰宾博士,出征武吉班让区。

两人的竞选实力旗鼓相当。从上月30日提名日宣布竞选武吉班让之后,他们的行踪就被媒体紧跟。

连荣华今天凌晨1时30分,在行动党位于岗沙路第110座组屋的支部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说,他已预料这是场激烈的选战,所以成绩是在他预料当中。

“我是从正华区调来接任武吉班让区的(张俰宾博士),还不熟悉该区和居民的情况。”

这九天来,他积极与居民交流,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期望。

“这次虽然选情激烈,我还是感激该区居民给予行动党团队机会,让我们可以继续为他们服务。

能赢得居民委托信任感欣慰

“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一场战,但我为团队能赢得居民的委托和信任,感到欣慰。”

该区原议员张俰宾博士2015年的得票率是68.38%。针对民主党的得票率,从2015年的31.62%攀升到本届的46.26%,连荣华说,未来五年,他和团队肯定更加努力和投入处理和改善市镇的设施,提升服务,并且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

“我已做好准备,明天就开始为居民做事了。”

上周四(2日),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的领军部长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走访武吉班让时宣布,若连荣华当选,将提名他担任荷兰—武吉班让市镇理事会主席,并指连荣华担任市镇会副主席已有14年,是明显的接班人选。

连荣华说,他感谢维文给予他的信任和信心,他将竭尽所能,跟集选区的队友探讨如何共同规划和实行已拟定好的计划。

“这次选举也收集许多意见,希望可以落实,推出居民想要的项目。”

他指出,武吉班让加上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算是一个大市镇,“这次一起当选,我们就可以有一个更合并的方式来处理市镇问题、发展市镇,运用我们更大资源来为居民做事。有了居民的委托,我们可以齐心把武吉班让做得更好,让居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针对“险输”的对手淡马亚,他说,淡马亚有相当的优势,“他有医生的资格等,这对他当然有一定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