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武吉班让失利 淡马亚:对团队表现感自豪 可惜奇迹没发生

竞逐武吉班让区议席的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昨晚投票结束后,到正华小学计票站视察。(陈斌勤摄)
竞逐武吉班让区议席的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昨晚投票结束后,到正华小学计票站视察。(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本届大选在冠病大流行的背景下举行,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认为,执意举行这场危机大选的人民行动党非常鲁莽、而且此举充满了投机意味。

竞逐武吉班让区议席失利的淡马亚也说,昨天投票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例如是否让选民戴手套、特别投票时间的全套防护服,以及延长投票时段投票代理须离开投票站,都反映了行动党在疫情当前举行大选的鲁莽。

不过淡马亚今天凌晨在武吉班让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也说:“无论如何,被分到一手什么样的牌,我们就怎么样打,我们也很感激支持我们的选民。”

他昨晚较早时也曾说,反对党在本届大选非常不利,“没有实体群众大会,不能举行大型的走访选民活动,我觉得如果我们赢的话,那是一场奇迹”。

他也说,民主党在竞选期间得到很多非常让人鼓舞的反馈,但那些反馈未必能够转换为选票。

淡马亚也指出,民主党的团队应该为本届大选的表现感到骄傲,但“很可惜奇迹没有发生……但我相信下次会更好”。

本届大选虽然在冠病疫情的背景下进行,但政府应对疫情的措施却出乎意料地没有成为选举的主要课题,头戴传染病专家光环的淡马亚也因此没有得到太多加分。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曾经向人民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下战书,要与对方针对疫情管控措施进行电视直播辩论。

陈清木也提出陈振声可以和行动党主席、卫生部长颜金勇一起参加辩论,他自己则会邀请淡马亚作为搭档。

不过,陈振声并没有接受这个建议,反而要求前进党和民主党向选民介绍他们带领国家走出冠病困境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