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将”胜“上校” 颜晓芳55.04%险胜洪永元拿下玛丽蒙

颜晓芳昨晚10时半抵达惠厉中学计票站。(徐颖荃摄)
颜晓芳昨晚10时半抵达惠厉中学计票站。(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女准将颜晓芳首次出征就单飞,虽然为行动党赢下玛丽蒙这个新单选区,但以55.04%的得票率险胜新加坡前进党“老将”洪永元。

玛丽蒙是本届大选的四个新单选区之一,行动党派出了本地首位女准将颜晓芳,她虽然是新人,但坊间普遍认为行动党将稳赢这个不被视为热区的选区。颜晓芳最终以55.04%的得票率(1万2143张选票)获选。

获知抽样结果后轻松许多

有三次竞选经验的洪永元则意外得到44.96%的得票率(9918张选票),是前进党角逐的九个选区中,表现第二好的选区。

原本神情紧张的颜晓芳,在抽样结果出炉得知获得54%时轻松许多,她在计票站惠厉中学外受访时说,她之前也没有设下什么目标,而是努力争取居民的信任,对于自己的表现相当有信心,因为居民很友善也欢迎她。

去年就走访玛丽蒙区的颜晓芳,是在今年4月卸下新加坡武装部队空军参谋长的官职,担任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副总裁。

虽然洪永元表现不错,但他走出计票站时神情有些失落。他受访时坦承自己有点失望,原本以为自己会以大约50%的得票率赢得这个选区,因为“居民给我们很热烈很好的反应”。他分析,约四成的选民原本就支持反对党的,最终可能只成功赢得5%的中间选民,没能说服和触及其他沉默选民。他说,行动党在玛丽蒙区活动已相当久,基层组织也很强大,相对而言前进党才成立约一年。虽然败下阵来,但洪永元大方地希望选民能支持他们选出来的新议员。

居民施先生(25岁)受访时说,前进党是相对新的政党,可能还没证明自己,相信还要给他们多几年时间。

洪永元三次竞选都代表不同政党出征,2011年为民主党角逐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2015年则以国人为先党主席身份出征丹戎巴葛集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