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律师行与日本伙伴 组成“正式法律联盟”

字体大小:

短短一个月,新加坡两所小型律师事务所先后与日本律师事务所组成“正式法律联盟”(Formal Law Alliance),显示新日律所不仅互相重视对方的市场,也希望通过联盟取得更大效益,扩大国际服务网。

获我国律政部批准与日本律师事务所联盟的是Bayfront Law和DOP Law Corporation。

共有12名律师的Bayfront Law是于上个月初与日本的西村朝日律所(Nishimura & Asahi)正式联盟为“西村朝日—Bayfront Law Alliance”。

DOP Law Corporation与日本五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安德森·毛利·友常律师事务所(Anderson Mori & Tomotsune,简称AMT)则从本月1日起组成“AMT—DOP Law”。

我国约20年前开放法律服务业,推出正式法律联盟及合资律所计划(Joint Law Venture),允许外国律师事务所处理本地的商务案。

本地有11律所组成联盟以及八所合资律所

律政部网站显示,本地有11所组成正式法律联盟的律所,以及八所合资律所。以这两种形式合作的律所以英美律所居多。新、日律所联盟在本地较为罕见,上述是仅有的两所。

DOP Law是由王文邦律师(67岁)于1996年创办,有七名律师。

王文邦执业约40年,70年代初曾到日本留学两年,后来到英国念法律。2015年,他曾代表日本货运公司近铁物流(KWE-Kintetsu World Express)以12亿美元(约16亿7000万新元)收购海皇物流子公司美集物流,是当年最大的海外收购交易。

王文邦告诉《联合早报》,与AMT联盟是经过近三年的磨合才达成,联盟将大大提升双方的工作量和素质。

他说,这10多年来,有很多日本大企业都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或以新加坡作为东亚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总部。“多数的本地律所能为欧美企业提供服务,但服务日本企业就有困难,因为得克服日本独特的语言、风俗和企业文化障碍。新加坡企业要进军日本市场也需要懂日语的律师协助。”

他说,AMT创业已久,在业界名声不小。“与AMT联盟,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获得更多高难度的工作,以及更多为大企业服务的机会。”

AMT有超过500名律师,2013年在新加坡设立分所。

AMT合伙人兼新加坡分所代表前田敦利(Maeda Atsutoshi)律师受访时说,过去客户若要询问有关新加坡法律的事务,就得另寻新加坡律所协助,导致总律师费不必要增加。“有了联盟,涉及新加坡的法律事务将能以更高的成本效益处理。目前的冠病疫情对全球各行各业构成挑战,但我们认为,为未来策划是很重要的。东南亚是重要市场,联盟将让我们更好地为这个区域服务。”西村朝日律所则有超过600名律师,在2012年设新加坡分所。

2017年设立的Bayfront Law较早时发文告说,西村朝日在泰国、中国、杜拜、越南等地都设有办公处,联盟将有助扩展律所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