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民生议题 人民之声团队微差痛失按柜金

字体大小:

聚焦抽象的民主课题,忽略了直接影响选民的民生议题,导致人民之声白沙——榜鹅候选团队以0.32个百分点的微差,在三角战中痛失按柜金。

除了人民之声,无党籍人士张炳华仅获得2.78%的选票,也在先驱区的三角战中失去了按柜金。

本届全国大选的参选按柜金为1万3500元,与上届大选的1万4500元相比减少了1000元。任何候选人的得票率一旦少于12.5%,按柜金就会被没收。

由吴家和、林启超、普拉布、纳希尔和薇妮丝花丽组成的人民之声白沙——榜鹅集选区团队,对阵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领军的行动党团队,以及新加坡民主联盟的挑战,最终获得12.18%的得票率,以0.32个百分点的微差,失去了按柜金。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蓝平儿博士认为,人民之声秘书长林鼎作为党的主要发言人,有挺强的演说能力。不过,他主要聚焦于抽象的民主课题,甚少触及选民关心的柴米油盐问题,因此难以赢得选民的支持。

在以往的大选中,失去按柜金的候选人大多是在三角战选区中竞选的无党籍人士。在上届大选中痛失按柜金的无党籍人士包括竞逐拉丁马士单选区的韩慧慧、竞逐武吉巴督单选区的沙米尔·沙林(Samir Salim Neji),以及国民团结党竞逐麦波申区的蒋才正,这三个选区都出现三角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