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许文远手中接棒三巴旺 王乙康首次领军不负众望

领军竞选三巴旺集选区的王乙康(中)此次是从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的手中接棒,五人团队成员还包括林伟杰医生(左二)、维凯(右二),以及两名新人傅丽珊(右一)和佳馥梅(左一)。(档案照片)
领军竞选三巴旺集选区的王乙康(中)此次是从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的手中接棒,五人团队成员还包括林伟杰医生(左二)、维凯(右二),以及两名新人傅丽珊(右一)和佳馥梅(左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领军部长王乙康首次挂帅便取得好成绩,以67.29%的得票率击败国民团结党,成功守土,但得票率比上届大选低近五个百分点。

不过,这一得票率在一众由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担纲的选区中名列前茅。第二次出征三巴旺的王乙康(50岁)今天凌晨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于面簿发表胜选感言时说,对于选民的信任感到荣幸和谦卑,竞选期间收到很多居民反馈,接下来会跟进。

他也感谢对手奉献了一场“干净且无畏的竞选”,“现在是我们团结一致为新加坡努力的时候了”。

也是教育部长的王乙康此次是从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的手中接棒,五人团队成员还包括林伟杰医生、维凯,以及两位新人傅丽珊和佳馥梅。许文远已决定在大选后退休。

行动党在三巴旺对垒的是国民团结党团队。除了黄俊宏和雅释曾在上届大选中角逐同一区,其余成员杨忠文、张培源和萨丁均是首次在三巴旺竞选。

也是该党秘书长的黄俊宏败选后受访说,满意团队的整体表现,团队下来会更努力自我提升,希望吸引更多有能力的国人加入。“我们还是会继续在三巴旺和淡滨尼为居民服务,甚至扩大范围。”

三巴旺集选区于1988年设立,历来是行动党的铁票区,本届大选共有14万7876名合格选民。上届大选中,由许文远领军的行动党团队以72.28%的得票率击败国民团结党。2011年与2006年,前来挑战的新加坡民主党则获得36.10%和23.3%的选票。

行动党团队未来五年对区内的愿景是“塑造一个独特的三巴旺”,在保留原有的淳朴与绿色风情的基础上,发展占地12公顷的武吉坎贝拉(Bukit Canberra)综合中心,室内体育馆、健身房、游泳池、综合诊疗所、乐龄看护中心和熟食中心等设施分布在中心各角落。

另一重要项目兀兰医疗保健园将提供2200个床位,全面开放后将成为本地最大的医疗设施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