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选区一单选区 两场三角战行动党得票逾六成 白沙—榜鹅集选区 民联四度来挑战 行动党再压低其得票率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右)率领的人民行动党团队在本届大选唯一的集选区三角战中胜出,击败新加坡民主联盟及人民之声。(档案照片)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右)率领的人民行动党团队在本届大选唯一的集选区三角战中胜出,击败新加坡民主联盟及人民之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届大选中爆发三角战的集选区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单选区先驱区,行动党候选人都以六成以上的得票率击退两面夹攻的对手,保住议席。

白沙—榜鹅集选区是本届大选中唯一爆发三角战的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团队击退新加坡民主联盟和人民之声留守该区,人民之声则因无法获得足够选票而按柜金不保。

由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率领的人民行动党团队,获得10万零772张选票,得票率为64.15%。

团队成员包括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三名新人——陈国明、杨涴淩和沙礼尔。

行动党在本届大选的成绩比上一届差,该党在上届大选获得72.89%的选票。

民联获得3万7179张选票,得票率为23.67%,这是该党第四次对阵行动党,得票率是历来最低的。

民联团队由林睦荃领军出征,成员包括党秘书长阿布莫哈默、党首席媒体官哈敏德帕星以及两名新人——王顺发和库斯瓦迪。

成立不到两年的人民之声则获得1万9127张选票,得票率为12.18%。该团队由社运人士吴家和、林启超、普拉布、纳希尔和薇妮丝花丽组成。

以0.32百分点微差
人民之声失按柜金

选举局规定,候选人的得票率若少于12.5%,1万3500元的按柜金将被没收。因此,民联成功保住按柜金,人民之声则以0.32个百分点的微差,失去按柜金。

原是六人集选区的白沙—榜鹅集选区,因选民人数暴涨至24万2225人,在选区重新划分后,本届大选缩小成五人集选区,选民人数也减至16万6587人。

该区这次爆发的三角战,也是自1992年马林百列集选区补选以来,集选区首次出现多角战。

该区选民在本届选举中共投下16万零470张选票,其中有3392张废票。

民联主席林睦荃昨晚在抽样计票结果出炉后受访时说:“在出现三角战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已非常不错,可说是虽败犹荣。不过如果没有三角战的话,我们的成绩相信会更好。”

他也感谢选民给团队的认同与支持,并会继续为白沙-榜鹅集选区的居民服务,该党也会在下一届大选中,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林睦荃早前已表态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党主席身份参选,本届大选后将退居幕后,推进党内更新。

在出现三角战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已非常不错,可说是虽败犹荣。不过如果没有三角战的话,我们的成绩相信会更好。

——民联主席林睦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