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引退 得票率跌七个百分点行动党守住马林百列

字体大小:

大选2020投票日

这是行动党继上届大选,在该区第二次与工人党交手并获胜,不过这届的成绩比该团队上一届大选所得少了将近七个百分点。本届大选同样由陈川仁挂帅的团队,获得7万4933张选票,以57.76%的得票率赢得马林百列区的选战,使得二度攻城的工人党再次失利。

少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这名重量级人物坐镇,人民行动党马林百列团队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以57.76%的得票率击败工人党,成功守住阵地。

这是行动党继上届大选在该区第二次与工人党交手并获胜,不过这届的成绩比该团队上一届大选所得少了将近七个百分点。在上届大选,由原国会议长陈川仁首次领军的行动党团队以64.07%的得票率击败工人党团队,比2011年大选多出七个百分点。

本届大选同样由陈川仁挂帅的团队,获得7万4933张选票,以57.76%的得票率赢得马林百列区的选战,使得二度攻城的工人党再次失利。

除了陈川仁(51岁),出征马林百列区的行动党队员有原本负责布莱德岭区事务的谢健平(59岁)和原本负责如切区事务的唐振辉(51岁)。两名新人陈诗龙医生(55岁,医疗保健集团前总裁)和阀贺米(48岁,职总行政与研究部主任)则分别接替原议员吴作栋和花蒂玛医生上阵。

马林百列在1988年成为集选区以来一直是行动党堡垒,1988年和1991年得票率超过70%,而在1997年、2001年和2006年连续三届大选不战而胜。

坐镇该区44年的吴作栋宣布引退后,行动党是否能守住这个堡垒,一度成为本届大选备受瞩目的一大看点。事实证明,少了吴作栋这名重量级人物,行动党还是站得住阵脚。 

对于成功守住阵地,陈川仁昨晚在计票中心外答谢支持者,并说下来会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一起面对将来的挑战。”

落选的工人党团队包括陈俊元(35岁)、余振忠(55岁),以及新人许金桂(36岁)、莫哈默法理(39岁)和阿扎拉迪(33岁)。余振忠上届大选也曾代表工人党征战马林百列集选区。

二度攻城失利的这支团队昨晚没有发言,仅在华学校计票中心食堂同义工集合拍照留念,之后大喊三次“工人党”,为该党成功守住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议席,以及攻下新设的盛港集选区欢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