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连续七年获评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国际航运中心

我国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生态系统充满活力,也获得政策的大力支持,因此领先于其他国际航运中心。(彭博社)
我国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生态系统充满活力,也获得政策的大力支持,因此领先于其他国际航运中心。(彭博社)

字体大小:

凭借良好的政府政策以及充满活力的业界生态系统等有利发展的因素,新加坡连续七年被评选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际航运中心。

《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昨天发布,这项指数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三个维度,对全球43个国际航运中心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

报告指出,我国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生态系统充满活力,也获得政策的大力支持,因此领先于其他国际航运中心。第二及第三名则分别是伦敦和上海。这也是该指数自2014年首次发布以来,新加坡连续七次登上榜首。

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总裁马克·杰克逊说,报告反映的是冠病疫情暴发前的情况,不过港口城市继续发挥优势,未来愿景会更加清晰明朗。他呼吁各大航运中心继续投资在教育、研发及开发新服务等方面,对全球人才保持开放,并提供对国际商业极具吸引力的运作环境。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这项排名出炉后在面簿贴文,对于我国连续七年蝉联榜首表示荣幸。

他指出,这个好消息在冠病疫情低迷期来得正是时候,不过眼前仍有危机,我国必须努力克服。“这需要全球共同协调,新加坡会召集全球航运社群和政府共同合作,从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加强大。”

许文远也说,政府会同国内伙伴和工会团结一致,以确保我国能保持国际海事中心首领及全球港口的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