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导师参与培训 人协将开办更多线上课程

杨莉莉今年5月参加了人协的网上教学培训,7月开始便在网上教授制作甜品。在此之前,从未使用过直播和视频等软件的她表示,尽管已准备好,还是一定会犯错,但要勇敢迈出这一步。(照片由杨莉莉提供)
杨莉莉今年5月参加了人协的网上教学培训,7月开始便在网上教授制作甜品。在此之前,从未使用过直播和视频等软件的她表示,尽管已准备好,还是一定会犯错,但要勇敢迈出这一步。(照片由杨莉莉提供)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将陆续推出更多网课,想学知识和技能的公众未来或可有多一种选择。

人协透露,接下来将不断推广更多线上课程,不仅方便公众,也能让他们的课程扩展接触范围,吸引更多人报名。

人协生活技能与生活方式署理事长纪祥伟受访时介绍,如今,人们越来越适应网络上课,这刚好是一个正确的时机,去推广线上课程。仅在过去几周,人协已推出超过100堂线上课程。这些课程的导师都须先经历为期三天,历时约8小时的培训课,训练他们使用网络授课工具、制作短视频等技能。“培训结束后,导师会有一个制作短视频的功课。我们会根据这一视频的质量,判断他们是否准备好网络教学,从而决定让他们在网上开课。”

截至目前,人协已经为超过300名各项课程导师提供培训。

纪祥伟说,目前并不能评估线上课程的增长和推广数量,这都须视导师的准备情况而定。他指出,线上和线下教学有较大区别,线上课程的时长一般较短,互动也比较局限。

即便如此,所有线上课程还是希望尽量让学生能与人交流,建立社群互动,这对导师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比如排舞,转为线上课程后,导师必须要更为细心,注意每个学生的动作是否到位,再耐心纠正,否则可能会导致受伤。”

此外,纪祥伟也强调,积极推广线上课程并不代表人协会就此放弃开办线下课程。等疫情更为好转后,线下课程还是会继续。而一些课程可能会变成一部分线上,一部分线下的多元教学方式。

收费方面,纪祥伟说,即便是同一种类的课程,线上或线下的收费会根据课时的不同存在差别。“我们还在和导师等多方商议这些问题。但人协的宗旨还是要给大家提供能够参与,又负担得起的高质量课程。”

在人协教导甜品和糕点制作38年的杨莉莉(61岁)在5月左右参加了线上培训课程,学习从未接触过的网络教学和直播。课后她不仅完成了视频作业,还主动多练习制作了两个视频。

杨莉莉从7月起,首次开始线上教学。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她表示已做好被批评的心理准备。“一定会出一些状况。但不尝试就永远没法学会,须要迈出这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