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二宿舍客工 确认无病毒或已康复

字体大小:

21万5000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已接受冠病检测,并确认没有染病或已经康复,这占宿舍客工总数的三分之二。与此同时,昨天有另外193个宿舍和19栋康复客工楼被鉴定为无病例宿舍。

根据卫生部文告,当局预计最迟于本月底检测约八成的宿舍客工,8月中旬可完成所有检测。

展开检测的同时,当局也正逐步把这些客工宿舍列为“安全宿舍”,并让客工返回工作岗位。

人力部昨天另外发出的文告就指出,截至昨天已有818个客工宿舍,以及59栋康复客工楼被鉴定为无病例宿舍。

人力部说,一些确认没有染病或已经康复的客工,只要搬到合适的住处就可以开工,一些则需要等宿舍运营者、雇主和客工采取步骤落实当局为降低感染风险所制定的措施才可以复工。

卫生部也透露,接下来几天,专门建给客工的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将有更多客工结束隔离及接受检测。由于有的住在感染率较高的宿舍,预计这个客工群体下来几天会出现更多确诊病例。

本地过去一周每天约有100多起客工宿舍病例,昨天和前天更超过3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