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市长下厨筹款 帮助更多成年自闭症患者

字体大小:

五名市长齐响应慈善献爱心,为支持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的筹款活动,各自下厨准备共20份食品,筹得的善款将惠及更多患有自闭症的成年人。

这项“市长下厨挑战”由中区市长潘丽萍发起,她也是自闭症资源中心主席。潘丽萍昨天受访时指出,患有自闭症的成年人亟需获得就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在寻找合适工作时也面对困难。

因此,自闭症资源中心透过旗下的艺术学苑(The Art Faculty)和布朗恩教授咖啡座(Professor Brawn Café)两家社会企业,为自闭症患者创造就业机会,也设立了职业与职能培训中心专门提供就业相关援助。

潘丽萍说,尽管该职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获得政府津贴,中心仍须筹募经费确保可维持长期运作。

为此,她特意号召另外四名市长——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东南区市长孟理齐博士、东北区市长朱倍庆,以及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一同加入为慈善献力。

潘丽萍说,她趁周末花了一小时在家中精心制作四个心形芋头糕,事前也做足准备搜罗不同食谱取其精华,加入冬菇、腊肠、虾米等丰富食材,务求将最好的成品与他人分享。

她前晚在面簿贴文呼吁国人以行善为乐,也主动提出会为此次所筹得善款提供一元对一元的资助。贴文附上的几张照片展示了她亲自下厨的成果,也透露队友张俰宾为此烘焙了曲奇饼干。她表示,其他市长也都刚忙完大选,他们打算准备的食品不久后自有分晓。

朱倍庆昨晚受访时就透露,来临周末他将和妻子一起动手烘焙四种不同的面包。

自闭症资源中心于2005年发起旨在筹款的特别竞走活动,为纪念中心成立20周年,今年邀请参与者发挥创意,在网上自行发起筹款挑战,然后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挑战过程,吸引更多人加入慈善行列。潘丽萍发起的下厨挑战是其中之一。

潘丽萍指出,患有自闭症和其他特别需求的成年人真正须要社会的帮助,较年轻患者所获得的照顾虽有待改进,但近年来已大有改善,反而是提供给成年人的服务依然不足。

她说:“我们须要提升全体人民在这方面的意识,在生活、工作、学习和社交方面给予成年自闭症患者所需支持。我呼吁大家积极帮忙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能做到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