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版方舱医院 中央医院六周建成临时隔离设施

字体大小:

名为Ward@Bowyer的临时隔离设施建在中央医院露天停车场的空地,内有50个负压单人房。新设施今天投入运作,准备接收更多冠病及其他传染病患者。

新加坡中央医院仅花六周时间建成临时隔离设施,内有50个负压单人房,准备接收更多冠病及其他传染病患者。

名为Ward@Bowyer的临时隔离设施建在中央医院露天停车场的空地上,占地3200平方米,今天(7月15日)投入运作。设施内每个负压单人房包含厕所和浴室,房间面积约5.6米长、2.3米宽、2.5米高。

中央医院医务理事会主席鲁班副教授(Ruban Poopalalingam)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个临时隔离设施是全国计划的其中一部分,以容纳更多冠病病患。

新设施是冠病病例处于高峰期的4月时构思,5月中开始兴建。如今病例数量趋缓,鲁班说,除了冠病,设施也接收其他传染病病患。

目前,中央医院主要用来接收冠病病患的68号隔离病房区,可容纳35至51张床。鲁班说,冠病病患或怀疑染疫的病患,已超出该隔离病房区的容量,医院因此把他们安置在普通单人病房。

他说,随着临时隔离设施投入运作,这些病患会陆续转移过去,以腾出普通病房让非冠病病患使用。他补充说,68号隔离病房区内的病房可改为加护病房,因此重症患者仍会住在那里。

问及临时设施的建设费用,鲁班仅说是由卫生部出资。他估计临时设施可运作至疫情过去为止,但没有给予确切时间。

鲁班说:“容量增加,我们其实感到高兴。这不只是为了冠病或怀疑染疫的病患而设。以后患有任何传染病的人,或是我们还没确定是什么传染病的患者,都可先入住这里。”

中央医院昨天安排媒体预览新建隔离设施,并由医护人员介绍各种设备。例如,冠病病患可通过病房内安装的智能手机,与护理人员视讯。

病患手腕上穿戴的生物感应器,也会把心跳率、呼吸率和氧气饱和度传送到手机应用,不仅病患可以查看,房外的医护人员也可以远距离监督病情。

他们所住的负压病房,特点在于空气可流入房内,但不会流出房外,而是通过滤器吸走,经紫外线处理后,再排到房外。

临时隔离设施内的X光室,则可让病患站在用透明隔板隔开的小空间,放射师在隔板另一端为病患照X光,如此一来,放射师和病患就不会有接触。

以往,放射师每次为病患照X光,都须穿戴个人保护装备,病患离开后还得为房间和器材消毒,新的X光室设计能省去这些步骤。

负责X光室设计的放射学顾问医生林竞存说,设立这个X光室的费用不到1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