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资讯通信业顾客满意度 微降1%至71.3分

字体大小:

最新调查显示,资讯通信业的整体顾客满意程度自2014年来首次下降,与去年相比微降了1%至71.3分。

新加坡管理大学卓越服务研究院日前公布今年度消费者对零售和资讯通信业满意指数的调查结果。

资讯通信业的顾客满意程度调查于今年2月至4月之间进行,共有1900名资讯通信服务订户受访。虽然调查在病毒阻断措施落实前结束,但期间本地新增冠病病例已逐渐增加,公众也开始居家办公,因此研究员不排除资讯通信业的顾客满意度微跌与此有关。

资讯通信业涵盖移动通讯、宽带上网服务、付费电视频道以及新加坡免费无线网络(Wireless@SG),其中移动通讯的顾客满意程度降幅最多,达1.4%,新加坡免费无线网络的顾客满意度上升1.1%。卓越服务研究院指以上增幅和降幅并不显著。

另外,研究员也发现事前在网上搜寻商品资料才到实体店购买的顾客,他们的忠诚度较没有网搜的顾客高上13.4%达74.6分,回购率更高也会在店内消费更多。

研究院执行总监妮塔·拉切曼达斯指出,这项调查结果打破了网购会威胁传统实体店的观念,零售业者更应该开拓多渠道的消费体验。

共有2579名百货公司、电商、服装店和超市顾客,在今年2月至3月间通过网络接受访问。由于与往年的面对面访谈不同,因此今年的零售业顾客满意程度无法与去年做比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