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网络系列研讨会 今晚首场邀普杰立谈企业数码化

字体大小:

如何在疫情期间借助科技更好地追踪密切接触者、通过数码方案能怎样保留小贩文化,人民协会与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从今天起举办一系列与智慧国课题相关的网络研讨会,首场活动邀请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参与讨论。

根据人协与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昨天发的文告,每场研讨会的代表来自政府、私人和民间领域,也会邀请公众就我国智慧国政策等相关课题发表意见。

首场研讨会将于今晚8时至9时在线上进行,讨论的主题围绕企业如何同科技局和SNDGO合作,更好地推动我国数码化。参与研讨会的除了普杰立,还有科技局局长郭柄汛以及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主席黄伟明。

第二场研讨会则在下周三(22日)进行,包括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在内等代表,将讨论如何在冠病疫情期间,借助科技“压平增长曲线”(flatten the curve),以及如何在公共卫生与隐私之间取得平衡。

网络研讨会共有七场,除了上述两场,下来讨论的主题还包括如何借助科技拯救我国小贩文化,以及公民科技在打造更具包容性社会所扮演的角色等。

文告引述普杰立的话说,政府计划打造数码政府,并将人工智能发展为全国战略性能力,为确保这些计划得以实现,并让全体人民获益,当局希望借助研讨会这个平台,邀请国人和利益相关者就相关课题分享可能具争议性,但能够反映出真实想法的观点。“我们希望能收集更多想法和点子,并确保国人和企业更积极参与我国成为智慧国的过程。”

有意参与活动的公众,可上www.smartnation.gov.sg或面簿网页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