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喂两女婴安眠药致入院 保姆下药蓄意伤人表罪成立

字体大小:

保姆涉嫌对五个月和11个月大的女婴喂安眠药案,法官昨天判保姆表罪成立,保姆抗辩时坦承自己有焦虑问题,家里有至少三种安眠和镇定成分的药物,但她坚决没有喂两个女婴吃药。

现年38岁的被告莎蒂亚面对两项下药蓄意伤害他人的控状,指她在2016年11月7日至12月9日,以及12月25日至26日间,对来自不同家庭的五个月大和11个月大的女婴下药,包含多达约10种和六种药物成分在内的抗焦虑、抗敏药和安眠药等,导致两个女婴各住院五天和七天。

被告不认罪,案件昨天续审时,她被判表面罪名成立,并选择抗辩。

被告在2002年取得注册护士资格,自己育有两名就读中学的女儿。她在律师的引证下说,她看到两名母亲在面簿张贴的保姆征聘广告后,自荐当她们的保姆。五个月大女婴当时与五岁的姐姐前后八次接受被告的照料,而11个月大女婴则仅被照料一个晚上。

被告说有焦虑问题 医生给她安眠药与镇定剂

被告坦承,诊所医生曾因她的焦虑问题,配发至少三种包括安眠药和具镇定剂成分的Zolpidem、Alprazolam和Diazepam给她。

她说,两个女婴由母亲送来给她照顾时,曾分别出现发烧、感冒和尿布疹的症状,但她坚持没有喂药给她们,仅帮其中一名女婴涂了治疗尿布疹的药膏。

被告也提呈她的剪贴簿当证物,里面贴满了两名女婴的照片。她哽咽地说,她特别喜欢她们,会特地自掏腰包买礼物送给其中一人,另一个女婴曾摔坏她手机,她也不计较。

案件今天续审,被告料接受控方盘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