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银行获瑞银65万元善款 在宿舍及低收入邻里设自动贩卖机

榜鹅的一个客工宿舍已装置了三台自动贩卖机,住在那里的约60名客工将获得一张50元储值卡,随时能从贩卖机领取食物和必需品。(新加坡食物银行提供)
榜鹅的一个客工宿舍已装置了三台自动贩卖机,住在那里的约60名客工将获得一张50元储值卡,随时能从贩卖机领取食物和必需品。(新加坡食物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慈善机构新加坡食物银行获得65万元善款,在客工宿舍和低收入邻里推动以自动贩卖机免费分发食品的形式,位于榜鹅的一个客工宿舍昨天已率先受益。

这个客工宿舍装置了三台24小时自动贩卖机,提供即食餐点和热饮,以及肥皂、牙膏和洗衣粉等必需品。该宿舍住着60名客工,每人会免费获得有50元储值的食物银行卡,能随时到贩卖机“购买”物品。贩卖机的每个格子内可有超过一件物品,每份一律2元。

专门收集捐赠食品的食物银行去年10月已在大巴窑1巷设立类似的贩卖机,贩卖快过期但仍能安全食用的食品给居民。

除了让任何公众购买,食物银行也与社区机构合作,分发储值卡给有需要居民,让他们随时免费获取食物。

慈善机构新加坡食物银行创办人之一黄玮婷说,自从大巴窑的贩卖机推出后,他们一直想要扩大计划,冠病疫情更凸显了弱势群体需要24小时不间断的援助。

为此,瑞银(UBS)和瑞银慈善基金会捐赠了65万元,让食物银行能更快地在全岛多个客工宿舍和低收入邻里,推出这些自动贩卖机。

瑞银新加坡主管哈德克指出,冠病疫情对于社区的各个群组带来极大不变,其中一组是客工。

“瑞银社区事务认为这是社会里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之一,因此我们通过支持食物银行来帮助客工群体。食物银行早前已进行需求评估,自动贩卖机为客工提供的免费必需品和食品将能减轻他们的负担。”

食物银行计划在更多客工宿舍设立以自动贩卖机形式运作的食物处,并打算与贩卖机公司KALMS合作,购买多达25台贩卖机。

食物银行也会定期评估各个宿舍内的自动贩卖机,若不再有需要,就把它转移至其他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