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范围和进度或因疫情调整 滨海湾“卫国广场”料2025年底竣工

滨海湾浮动舞台原本只是作为举办国庆庆典的临时地点,由于最初不是充作长期用途,其结构有不少局限。(陈渊庄摄)
滨海湾浮动舞台原本只是作为举办国庆庆典的临时地点,由于最初不是充作长期用途,其结构有不少局限。(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滨海湾浮动舞台将重新发展为永久广场,名为“卫国广场”。碍于疫情影响,预计于2022年3月动工,2025年底竣工。工程范围和进度或有所调整,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政府早前宣布将滨海湾浮动舞台重新发展为永久广场,工程合约确定颁给由WOHA建筑事务所带领的咨询团队,预计于2022年3月动工,2025年底竣工。

国家发展部和国防部昨早发表联合文告,公布竞标结果,并指出碍于疫情影响,工程范围和进度或有所调整,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政府于2017年宣布把滨海湾浮动舞台这个举行国庆庆典和其他活动的临时场地,重新发展为永久广场,名为“卫国广场(NS Square)”。新的广场可用来举行社区活动、艺术表演、周末市集,以及大型活动如春到河畔新春庆祝活动和滨海湾倒数活动等。

联合文告指出,为全体国人打造宜居和以人为本的城市,是我国市区发展规划的关键一环,而浮动舞台的重新发展作为这些规划的一部分,旨在为城市中心注入更多活力,打造更多让社群聚集互动的公共空间。

根据建筑设计公司WOHA与Populous的设计提案,新广场将善用浮动舞台独特的滨海位置,融入不同社区体育设施,如游泳池和水上运动中心等。该处也会打造新的滨水步道,改善该区人行道的连接性。

浮动舞台将增设以国民服役为主题展览区

提案也建议纳入更多元化的餐饮和零售选项,以吸引更多人潮到访。这些提议与当局早前征得的社区反馈相符。

此外,重建后的浮动舞台也将增设一个以国民服役为主题的展览区,展示我国防务工作和国民服役的历史,肯定一代代国民服役人员的贡献。

根据早前的招标文件,广场须能灵活配置座位,容纳3万人至3万5000人。浮动舞台目前的观众席座位约有2万7000个。

2007年首次举办国庆庆典的浮动舞台,原本只是作为国家体育场重建期间举办庆典的临时地点,但至今已九次获选为庆典场地,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

由于最初不是充作长期用途,浮动舞台的结构有不少局限,活动主办方常面临设施不全的问题。

浮动舞台原本预计还会在今年和明年举办多两届国庆庆典,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庆庆典改变模式,检阅典礼和晚会改为电视直播。

WOHA创办人黄文森受访时说,团队很荣幸能参与这项工程,并将致力于推进团结、多样性、可持续性和韧性,在回首过去的同时,也立足今日、展望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