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免费观赏 儿童慈善音乐会为弱势孩童筹获195万元

本地艺人向洋(右)和Abby Simone(左)等是2020年儿童慈善音乐会上的表演嘉宾。(海峡时报)
本地艺人向洋(右)和Abby Simone(左)等是2020年儿童慈善音乐会上的表演嘉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儿童慈善音乐会自2005年举办以来,首次以360度虚拟现实的方式呈现,在多个网络平台上供公众免费观赏。

由《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联合主办的线上2020年儿童慈善音乐会(Virtual ChildAid 2020),截至昨晚共筹得195万元善款,帮助弱势孩童。

所得款项将投入《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和《商业时报》新进艺术家基金。

儿童慈善音乐会向来都在年底举行,今年为尽快帮助弱势儿童筹集善款,特别安排提前举行。筹款活动将开放至今年11月底。

音乐会汇集向洋等海内外音乐人演出

这场45分钟的线上音乐会汇集了向洋、楚晴(Jasmine Sokko)及Abby Simone等海内外音乐人,他们在家里及摄影棚里录制视频,再透过软件以360度虚拟现实呈现视频外加环绕音响效果。

观众只需移动手机,就可环视整个音乐会,犹如与表演者置身于同个空间。

哈莉玛总统也为音乐会录制了一段开场致辞。

音乐会艺术总监蔡光明说:“冠病病毒阻断措施造就的非一般情况,促使我们从一个创意和艺术的角度重新思考这场儿童慈善音乐会。今年的音乐会就探索了数码科技的运用,让观众体验一场无法在普通剧场或音乐厅感受的视听盛宴。”

筹款活动将开放至今年11月底,有意捐款的公众可到str.sg/donatetochildaid乐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