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庭:司机因心脏病突然晕眩 罗厘撞死三人是不幸意外

字体大小:

司机许凯翔供证时说,案发时他突然眼前一片漆黑,瞬间晕眩过去,醒来后才惊觉自己撞死三人。专家表示,严重心脏病患者确实可能出现突然晕眩,没多久又恢复意识的情况,但若之前定期复诊或可及时发现问题。

两年前发生在宏茂桥的罗厘撞死三名行人案件,验尸官认为男司机因心脏病而突然晕眩是造成车祸的可能因素,昨天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交通意外”。

死者家属在庭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对研讯结果感到失望。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2018年4月23日早上9时37分,地点是宏茂桥6道往玛丽蒙路的路段,一辆罗厘失控冲上路堤撞死三名行人,并撞上一辆新捷运巴士。

三名死者是蔡庆忠(86岁)和女儿蔡爱华(58岁),以及他们的朋友叶顺发(63岁)。

验尸庭日前就三人的死因展开研讯,昨天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交通意外。

司机许凯翔(28岁)供证时说,他出生不久就被诊断有心脏病,多年来曾动过两次手术,2013年最后一次复诊,后来他因到中国工作,回国后也没觉得身体不适,因此错过两次复诊时间,前后五年也没有再去复诊。

他说,案发时他突然眼前一片漆黑,瞬间晕眩过去,醒来后发现右脚卡在驾驶座,下车查看才惊觉自己撞死三人。他事后被送院治疗,并动了脚部手术。

然而,该路段的时速限制是60公里,但被告当时的车速达61至69公里,庭上也播放了四段相关的视频画面。

来自两个家庭的八名死者家属也出庭聆讯,因许凯翔称曾有睡眠和打鼾问题,家属当庭质疑他在车内不慎睡着或使用手机,才导致车祸发生。许凯翔对此一律否认,指他案发前晚凌晨1时入睡,虽然早上出现咳嗽症状而服用了两颗班纳杜(Panadol),但仍有充足睡眠。

他也称,案发前一年他曾在工作时发困打盹三秒,但从未出现晕眩情况。

专家供证时表示,严重的心脏病患者确实可能会出现突然晕眩,没多久又恢复意识的情况,但若之前定期复诊或可及时发现问题。

不过,许凯翔坦承他当天在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下为他人送货,也持自动挡的3A级驾照驾驶手排挡的罗厘,他因此触犯无照驾驶和没有买第三方保险两项控状,去年被判罚款1400元和吊销驾照12个月。

家属不排除展开民事诉讼

另一项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控状则判无事省释。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当时表示要等验尸庭研讯结果出炉后,再决定是否重新提控。昨天研讯后,控方表示将进行审查再决定立场。

蔡庆忠的另一名女儿,即蔡爱华的妹妹蔡爱蒂受访时泪如雨下。她表示,家人至今仍难以走出伤痛,并认为许凯翔不该以心脏病为借口推卸责任,不仅没有定期检查心脏问题,也持不合格执照开罗厘,对公路使用者带来极大风险。家人也表示,不排除通过民事诉讼追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