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潘群勤梁文辉 正式受委为非选区议员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西海岸集选区的两名参选人潘群勤和梁文辉,正式受委为第14届国会的非选区议员。

选举局昨天发文告说,选举官于本月13日去函要求前进党西海岸参选团队,最迟在20日推举两人出任非选区议员,他们在14日便告知选举局他们的决定。选举官因此根据国会选举法令,宣布委任潘群勤和梁文辉为非选区议员。

潘群勤和梁文辉分别是前进党的副主席和助理秘书长,他们在本届大选随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出征西海岸集选区。

前进党虽然以48.32%的得票率输给了人民行动党,但得票率是所有落选反对党团队中最高的。

政府于2016年宣布从这一届大选开始,把反对党和非选区议员人数从最少九个增加到12个。扣除工人党这次赢得的10个议席,余下的两个非选区议席由得票率最高的反对党落选者填补。

前进党已于1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人选。潘群勤当时说,她原先对非选区议员制度有所保留,担心会削弱反对党让政府聆听民声的努力,但这次选举结果显示,她无须为此担忧,因为选民清楚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

梁文辉则表示会在国会中就外籍劳动人口课题发言。前进党已设立一支团队支援两名非选区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