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暂缓本财年 对航空公司增收费用

字体大小:

为减轻冠病疫情对航空业带来的重大冲击,新加坡民航局将暂缓本财年预定对航空公司增收的费用,约170家航空公司预计可省下约20万元。

民航局昨天发布文告说,将暂时不对航空公司增加今年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的费用。

这些费用包括飞机部件或材料设计、生产或分销的认证或批准过程中所进行的检查、测试或评估费用;在维修飞机或其部件的认证或批准过程中进行安全检测的费用;以及检查、修理、更换和改装飞机或其部件的批准书或证书更新的费用。

文告也指出,航空公司若已支付调高后的费用,多付的款项将会通过原本的付款方式获得退款。

政府早前已推出总值3亿5000万元的加强版航空业援助配套,这项最新宣布的措施将是对航空业的额外援助。

在加强版援助配套下,民航局允许新加坡的航空公司和机场经营者延后支付部分费用长达一年,这些费用包括飞行服务执照费、机场证书和营运执照费,款项总金额多达约1400万元。

本地航空公司在申请或更新适航证书时须付的费用也能获50%回扣,节省金额达约600万元。此外,今年4月13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从樟宜机场出发或转机的搭客,也可免付机场发展税。

为了资助新的机场发展项目包括第五搭客大厦(T5)和樟宜东的航空基础设施建造费,政府自前年7月起向搭客征收机场发展税。从樟宜机场出发的搭客目前须支付每人10元8角,在樟宜机场转机者则每人须支付3元。

新加坡航空公司受询时说:“我们欢迎民航局提供的支持,这将有助新航应对冠病疫情所带来的挑战。”

酷航(Scoot)也同样对此措施表示欢迎。

冠病疫情导致全球航空旅游业的前景不明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早前预计,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损高达843亿美元(约1174亿新元),总收入会比去年下跌超过五成。其中,亚太区的航空业预计亏损最大,今年损失可达290亿美元(约403亿新元)。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早前指出,航空业遭受冠病疫情重创,除非成功研发出疫苗,否则未来还可能暴发第二、第三波疫情。基于这些巨大的不确定性,当局将对航空业进行深入研究,以评估后冠病时代航空业的前景,其中包括暂停T5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