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重开但生意惨淡 旅游业者转向吸引国人境内消费

古董相机博物馆约一半访客由海外旅客组成,馆长拉曼纳丹担心博物馆在下个月重开后情况还是会很惨淡,因此打算缩短营业时间。(档案照片)
古董相机博物馆约一半访客由海外旅客组成,馆长拉曼纳丹担心博物馆在下个月重开后情况还是会很惨淡,因此打算缩短营业时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旅游业寒风继续吹,尽管旅游业者陆续重开,不过生意还是相当惨淡,一些业者还未接获任何订单,之前以海外旅客为主的业者则改变模式,希望吸引更多国人在国内旅游消费。

新加坡旅游局早前宣布,旅游景点可从本月起申请重开,但须遵守安全条例,包括将导览时长限制在最多两个小时,每组最多五人。

Tribe特旅精品旅行社合伙人兼合作总监刘育松受访时透露,公司在上周恢复营业,虽然有公众打电话询问,不过至今仍未接获任何订单。

这家旅行社的客户向来以来新参与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者为主,随着这类活动暂停,公司也失去这个主要收入来源。

刘育松坦言,过去几个月的生意非常惨淡,“不过我们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这段期间也没有闲着,设计出面向国人并符合旅游局条例的配套。”

这包括已经推出的“Instawalk”网红打卡路线,公司也计划推出结合线上线下体验的配套,例如事先将印度手绘(henna)材料寄给报名者,活动当天请导游到小印度进行线上直播,参与者也能坐在电脑前跟着彩绘师自行绘画。

“很多学校还不能进行学习之旅,希望接下来可以跟这些学校合作,开拓新市场。”

位于武吉士一带的古董相机博物馆则计划在下个月初重开。馆长拉曼纳丹坦言,过去几个月的冲击非常大,幸好有租金回扣,不过他还是担心重开后的营业情况。

“博物馆访客约一半由海外旅客组成,重开后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我们打算缩短营业时间。”

他也说,博物馆的导览活动每次有约30人参与,“现在则限制五人一组,我们的导游都是按人头赚佣金,估计下来也很难维持生计。”

也有少数业者在恢复运作后接到不少订单。提供南部岛屿游艇旅游配套的业者塞佳兰透露,公司这个月已接获20起订单,与疫情前的情况大致相同。

“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大幅度调低配套价格,不过游艇可载的人数从原本的20多人减至五人,加上配套价格削减,我们赚的其实并不多,但有收入好过没收入。”

圣淘沙名胜世界着手转型

受到疫情冲击,圣淘沙名胜世界前天宣布裁员。该公司原定今年展开总值45亿元、为期五年的扩充计划,增添超过16万4000平方公尺的新景点与休闲娱乐设施。

当被问及裁员对扩充计划的影响,圣淘沙名胜世界表示,作为新加坡的本土品牌,公司长期致力于新加坡的发展,并会继续推动未来的扩充计划和增长。

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在适应疫情带来的这场危机,也已经开始着手转型,并为我国旅游业复苏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