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普及化 更多年长者使用数码银行服务显著增加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指出,今年以来介于50岁至64岁的客户进行的数码交易数量比去年增加了40%,64岁以上的客户则增多48%。星展银行则透露,网上银行注册量近期激增,今年已突破20万人次,当中包括年长者。

冠病疫情加速本地网上银行服务的普及,其中年长用户显著增加,并更频繁使用银行数码服务进行交易。

华侨银行指出,今年以来已有近10万名客户首次使用数码服务。介于50岁至64岁的客户进行的数码交易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40%,64岁以上的客户则增多48%。

星展银行受询时同样透露,网上银行注册量近期激增,今年已突破20万人次,当中包括年轻人和年长者。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和5月我国落实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使用数码银行的客户中,年满62岁者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两倍。

将有更多创新简便方法

为了让网上银行服务更便利,各家银行不断改进平台。例如华侨银行就于本月4日起,允许本地客户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登录网上银行,成为首家提供这项服务的银行。

华侨银行昨天发文告说,电子政府密码应用可取代一般使用访问代码和个人密码登录的方法,省去用户记住不同账户代码和密码的麻烦。华侨银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古普塔(Aditya Gupta)说,电子政府密码是本地备受信赖并获得广泛使用的数码身份验证,有它作为另一个登录方式,可给予客户更多信心使用网上银行服务。

于2018年10月推出的电子政府密码应用可让用户通过指纹、脸部识别或六位数密码来认证身份,以使用超过60个政府机构的数码服务。部分私人机构也已开始采用该应用进行身份认证。

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受询时,并未透露下来是否也会考虑提供电子政府密码登录服务,但表示会继续完善平台。

星展银行发言人说,银行下来将提供更多网上服务,客户可期待更多创新、完善和简便的方法登入并使用数码银行。

大华银行零售数码银行业务数码与移动主管周佳民则说,银行的亚细安客户目前已可以使用指纹和个人密码等方式快速安全地登录数码银行。

本地银行过去几年已陆续在银行产品申请程序中,采用全国个人资料库MyInfo,为客户自动填写表格。

华侨银行的文告引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的话说,我国数码经济的基础是公共数码基础设施与基本服务的无缝结合。金管局一直在与金融业紧密合作,以促进电子政府密码、MyInfo等数码基础设施的采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