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活动因疫情取消 慈善机构发挥创意改义走为线上挑战

黄利结在为期20天的挑战中,每天以AVSW标志中的男孩为题材,绘制一幅画,以自己的创作为特需群体募款。这是他完成的其中一幅作品。(受访者提供)
黄利结在为期20天的挑战中,每天以AVSW标志中的男孩为题材,绘制一幅画,以自己的创作为特需群体募款。这是他完成的其中一幅作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往年通过举办义走或嘉年华筹款的自闭症资源中心今年受冠病疫情局限,首次把常年活动A Very Special Walk(简称AVSW)改为线上挑战,邀请公众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接受20天挑战。

挑战者可在20天内跑20公里、步行2万步,或自定与主题“20”有关的挑战,然后在社交媒体分享,呼吁公众捐款支持。

20天的挑战本月26日结束,公众可上网捐款支持挑战者,捐款活动8月31日截止。这项挑战已吸引超过450人响应,发起160项挑战。

自闭症资源中心副主席罗慧梅指出,中心配合成立20周年,邀公众根据主题“20”自定挑战,从运动、绘画、舞蹈到烹饪等,形式多样化。“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利用各自的才华为打造包容性社会献力。挑战者至今已筹集超过41万2000元。”

今年刚服完兵役的黄利结(23岁)是其中一名挑战者,他将以AVSW标志中的男孩为题材,绘制20幅画。这名新光学校校友希望为特需群体尽一分力。新光学校是自闭症资源中心属下的学校。

黄利结认为,今年的筹款方式富有创意。他每天都会录制绘图过程,通过面簿分享。他受访时说:“我能透过作品与他人分享我对美术的热爱。有公众留言表示期待我的作品,我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同学也捐款支持我,让我备受鼓舞。能善用我的强项为慈善贡献,我感到很开心,但我更希望促进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社会。”

另一组挑战者则全家出动,为慈善出力。符紾丽(46岁,保险从业员)获知有这个活动后,拉上儿女以及妹妹和妹夫参加。经营冰淇淋店的妹妹与妹夫除了会进行指定运动,也会每日赠送冰淇淋给一名幸运顾客,借此在网上推广AVSW。她则与九岁的儿子挑战每天做瑜伽或体操,13岁女儿则会完成20幅漫画人物的绘图。

公众可同时健身做公益

符紾丽说:“女儿不想和我们挑战体操,就依自己的兴趣设目标。这个挑战很有趣,一家人能从中增进感情,有时是儿子激励我,有时是我提醒他做体操。”

残障人士福利机构ABLE则会在这个星期天(19日)举办线上皮拉提筹款。健身室The Moving Body的代表将通过视讯带领参与者做运动。

一名曾中风的ABLE受惠者也会与大家一起做体操。

ABLE发言人受询时说,往年他们主要是通过常年慈善晚宴筹款,今年却因疫情得取消,改为线上筹款。机构原本就有意为受惠者办线上皮拉提活动,后来觉得应开放给公众参加,让公众在健身的同时,也有机会做公益。

公众可通过网址http://bit.ly/able-virtualpilates以20元购票,出席星期天下午4时举办的线上活动。公众购票时也能选择添值捐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