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来两女职员工伤意外身亡 包装厂经理被罚1900元

字体大小:

包装厂半年来两名女员工意外身亡,经理被指没有确保公司保障职员的安全,昨天认罪后被判罚款1900元。

这两起工业意外发生于2016年6月16日以及同年12月26日,在美特包装私人有限公司(M C Packaging)位于卡尔圈(Gul Circle)的工厂内。

邱宝龙案发时是工厂的经理,他日前被控两项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的罪名。

包装公司昨天早上也被控上法庭,同样面对两项罪名,案件定在8月13日过堂。

庭上揭露,在第一起意外中丧命的是中国籍员工王美芳(33岁)。

她在2016年6月16日当天早上7时25分左右,在工厂内消毒清理码垛机(palletiser)时,遭突然发动的机器夹伤,送院后当天不治身亡。

调查发现,码垛机因为气压泄露,造成机械部位没合上,女员工没有察觉,爬进了缝隙进行清理。

当时,附近的同事刚好用气枪清理地面,造成机械部位因气压恢复而合拢,将女员工夹在缝隙内。

主控官指工厂经理没交代安全工作程序

主控官指出,邱宝龙身为工厂经理,没有在事前交代员工安全工作程序,包括不能爬上码垛机的规定,他更是没在现场监督,阻止意外发生。

半年后发生的第二起事故中,叉车司机苏巴玛廉开着叉车,在运送800个奶粉罐的过程中,倒退时没有检查后车镜,撞倒了路过的本地员工施丽希(53岁)。

施丽希倒地昏迷,送院两天后因头部重创而亡。

主控官表示,这是2015年至2016年之间在该工厂内发生的第五起叉车意外,被告虽然拟定了安全计划,但没有催促管理层执行。若工厂案发前在走道周围设立屏障,意外就不会发生。

控方认为,被告在两起事件中没有确保公司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违背了身为上司的职责,请求法官判他最高罚款2000元。

邱宝龙没有代表律师,他在庭上求情时说,事件已经快过了四年,但他至今依然“心痛”,当时应该更加尽心尽力,避免两名同事丧命。

他请求法官从轻发落,指他不但失去了工作,也断了前程,已经真心悔过,希望能获得宽恕。

人力部职业安全与卫生稽查处处长陈仕豪在文告中表示,公司没有做好最基本的安全措施,才会造成两名员工身亡。

当局指出,两名员工的家人都各获得约20万元的工作保险赔偿。(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