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集团免费办网课 逾860滞留本地医科生受益

字体大小: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推出新计划让因疫情暂停海外留学的医学院学生在本地免费进行线上学习,目前已有超过860名新加坡学生报读该计划。

随着冠病疫情蔓延全球,原本应该返回各自海外医学院的本地学生,距离复课还是遥遥无期,但他们留在新加坡的时间并没有荒废。

除了上自己海外学院的网上课程,这些医科生也能免费报读由新保集团举办的线上课程,进一步了解本地医疗业的作业。

两个月前开办至今共进行89堂网课

新保集团约两个月前推出这项新计划,吸引超过860名新加坡学生报名参加。截至前天,该计划一共进行了89堂网课,大多数网课有150至350人参与。

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就读医科的大三生翁毅仁(23岁),是其中一名受益的学生。他在今年3月中旬回国后,上了几堂不同的网上课程。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新保集团的网上课程不是取代原本的医学院课程,主要是让在海外留学的本地学生能更好地了解我国医疗业的大环境。

翁毅仁说:“从这些课程所学到的知识,能让像我一样的海外留学生在毕业后,更好地过渡到本地的医疗业。”

他从新保集团主办的课程中所学到的知识之一,就是本地和英国的医生可能会因为社会、文化以及医疗因素的差异,而对病患所展现的相同症状达致不同的诊断。

翁毅仁提到自己每一周都会至少报读一两堂课,而且课程的种类慢慢地增加,让他能学习到多方面的医学知识。

他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由一名眼科医生主讲的课,因为他不只教导有关眼科的知识,也附加一些科学与背景知识,让我获益良多。”

新保集团所开办的课程将会持续到8月31日。

网课发起人灵感来自医生朋友询问

发起这项网上授课计划的是新保集团医学专科培训学院一年级研究生计划主任陈礼国副教授。

他之前接到许多私人医疗业的医生朋友询问,可否为他们受疫情影响的孩子授课,才决定动员新保集团的同事一起开办网上课程。

陈礼国说:“当时我觉得应该尽可能涵盖越多的医学学科越好,让在不同阶段的医科生受益。他们也能亲身体验新保集团优良的临床教学范围和质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