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1300多人报名上课 “新心相连”计划已推出6500培训名额

▲今年的技能创前程论坛仅限50名与会者,以确保安全距离,其他人则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论坛。(邬福梁摄)
▲今年的技能创前程论坛仅限50名与会者,以确保安全距离,其他人则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论坛。(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技能创前程论坛上透露,“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目前有13个培训机构参与,提供113个课程,已有1300多人报名上课。这些课程涵盖资讯通信与媒体、先进制造、金融服务、医疗保健,以及社区护理领域。

政府至今推出了6500个培训名额,协助受冠病影响的求职者利用待业时间上课,并可领取津贴,维持生活开销。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在技能创前程论坛上致辞时,透露以上数据。这些培训名额属于“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SGUnited Skills)的一部分。

政府约两个月前发表第四份财政预算案声明,宣布推出20亿元的就业与技能配套,当中包括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创造3万个培训名额。

王乙康说,该计划目前有13个培训机构参与,提供113个课程,已有1300多人报名上课。这些课程涵盖资讯通信与媒体、先进制造、金融服务、医疗保健,以及社区护理领域。

求职者须自己支付课程费用,金额视课程时长而定,为期六个月的课程要500元,为期12个月则1000元。国人可用技能创前程补助金抵消课程费用。

学员上课期间每个月可获得1200元的生活津贴。若已获得冠病疫情薪金补贴或自雇人士收入补贴,可获得的津贴就比较少。

王乙康呼吁培训机构在接收学员时,不要像学校筛选学生那样,只挑肯定会表现很好的人,应该致力于帮助熟龄中途转业者。“许多年轻有为的毕业生,这个时候找工作也不成问题。他们也想提升技能,但他们不是我们的目标群体。我们要帮助弱势者,帮助那些需要在这六到12个月改善事业的人。”

今年的技能创前程论坛是疫情期间少数以实体形式举办的论坛。王乙康说:“我认为举办实体活动对大家有帮助。经过病毒阻断期,以及阻断期延长,相信大家都受够Zoom会议了。”

为了保持安全距离,现场仅限50名与会者,其他人则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在巴耶利峇终身学习学院举办的论坛。

有兴趣报名上课,可上网myskillsfuture.sg,浏览有“SGUnited Skills”标签的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