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馆重开后每时段限500访客 公众须先上网购票

 新加坡科学馆昨天起重新敞开大门,为确保访客安全,科学馆做足防疫措施。(陈来福摄)
 新加坡科学馆昨天起重新敞开大门,为确保访客安全,科学馆做足防疫措施。(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下周是学校假期,沉寂了超过三个月的新加坡科学馆,从昨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重开的科学馆缩减访客人数,而有意到访科学馆和儿童站的公众须先上网购票。

因疫情关闭超过三个月的科学馆、“儿童站”及雪城,昨天起重新敞开大门。在冠病疫情暴发之前,新加坡科学馆一次可容纳2200名访客,如今配合疫情所须遵守的安全措施,科学馆将每个时段的访客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儿童站(KidsSTOP)则是每时段允许100人入场,有意到访这两个景点的公众须先上网购票。雪城(Snow City)则是同时最多接待50名访客。

科学馆透露,与去年9月的学校假期相比,这三个景点在接下来一周的学校假期,预订人数将减少约七成。

尽管到访人数可能不多,科学馆仍会确保每名访客的安全。除了一般防疫措施,管内工作人员也会穿上太空飞船、不明飞行物体(UFO)与行星轨道三种造型独特的纸板道具,提醒访客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馆内所有访客可能触摸的表面都已喷涂长效防毒涂层,达到抗菌消毒作用。这三个景点也将在每天下午1时至2时闭馆进行消毒工作。

zb_0718_cj_doc7bhc4kr43o1b8c75am_17164508_ongzy_Small.jpg
雪城把每个访客穿过的冬装、手套与靴子放入“冬装消毒间”,用喷雾进行快速消毒。(陈来福摄)

雪城也会把每个访客穿过的冬装、手套与靴子放入“冬装消毒间”,利用消毒喷雾进行快速消毒。

科学馆重开后迎来的第一名小访客是四岁的黄舒瑶,她昨天首次与父母一起来到科学馆。父亲黄家祖(32岁,工程师)说,前晚在网上看到重开消息后,便立即为一家人订票。

黄家祖表示,他并不担心孩子在玩耍时的卫生安全。“参观每个展览之前,工作人员都为我们准备搓手液,感觉挺安心。”

本月底起三景点不每天开放

为避免人群聚集,科学馆内的所有表演都将继续暂停。科学馆与“儿童站”也将分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和下午2时至5时两个时段开放。

另外,从7月31日起,科学馆与“儿童站”将不再每天开放,改为每周五至周日开放三天,而雪城则从29日起,改为周三至周日每周开放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