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检报告尚未出炉 西澳海边寻获遗骸 疑是我国失踪留学生

字体大小:

上月29日在西澳海边被海浪卷走的新加坡籍青年吴恒毅的家属,接到澳大利亚警方通知,在海边寻获人类残骸,不过尸检报告尚未出炉。

澳大利亚警方昨早在海边寻获人类残骸,相信是上月29日在海边失踪的23岁新加坡籍青年吴恒毅。警方已通知失踪青年的家属,尸检报告尚未出炉。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吴恒毅在西澳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上月29日下午5时左右,与五名友人在澳洲西部的亚林加普海角(Yallingup)郊游。他站在岩石上拍照时,不慎被冲进海里,被海浪卷走失去踪影。

澳洲警方昨日回复本报询问时证实,昨天早上11时20分接获报案,有人在亚林加普海角海边寻获人体残骸,相信是吴恒毅的遗体。警方说,已经通知吴恒毅的家人,也会准备一份报告呈交给验尸官。

吴恒毅是家中幼子,他的父亲吴先生(64岁,退休)受访时称,家人得到消息后悲痛欲绝,暂时不愿发言。

吴先生早前透露,当地的搜救队伍于7月5日已暂停行动,但当地警方和义工组织每天仍然在事发地点四周寻人。

他最后一次与小儿子对话是在事发前一天,28日父亲节当天早上收到儿子的简讯祝福他节日快乐。

吴先生说:“我傍晚传了短信问他郊游如何,他说很好玩,非常享受。而这也是他传给我的最后一则短信。”

因疫情无法回国团聚
决定在澳洲度假

吴先生表示,平时每周会和吴恒毅视讯一两次或传短信联系。儿子乖巧懂事,为人和善有礼貌,从来不让父母操心,因此家人一直以他为荣。去年12月吴恒毅获取经济与金融学荣誉学位,家人还一起到澳洲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今年2月,吴恒毅回到西澳大学深造,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明年6月毕业。今年6月和7­月是吴恒毅的暑假,他原本要返新与家人团聚,但因疫情的关系,飞行受限,因此决定在澳洲度过假期。

吴恒毅出事后,家人立即准备飞往澳洲,并在我国外交部的协助下向当地申请入境后豁免14天隔离期,但却迟迟没有收到批准通知。

外交部派员随行
家人抵珀斯须隔离14天

家人于是决定于本月7日飞往珀斯,我国外交部也派了一名职员随行。抵达珀斯后,他们仍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期,因此相信他们目前仍在酒店接受隔离。

据《今日西澳》报道,西澳大学的副校长简·德·赫兰德(Jane den Hollander)得知吴恒毅失踪后,也曾致信通知一些学生,称大学已在为吴恒毅的家人提供协助,并会为他的朋友等提供辅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