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公园脚踏车出租生意 周末人潮回升至疫前情况

东海岸公园周末的脚踏车出租生意已经恢复,但平日人流还是相当冷清。(梁伟康摄)
东海岸公园周末的脚踏车出租生意已经恢复,但平日人流还是相当冷清。(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周末一家大小到公园海滩消闲放松的景象重现,一些较受国人欢迎的海滩地段即便被围起来和限制人数,还是吸引很多人前往。在东海岸公园经营脚踏车出租生意的店家透露,周末的生意已回升到疫情前的情况。

受访脚踏车出租业者表示,现在周末的生意与实施阻断措施前差不多,但平日仍然相当冷清。在东海岸公园有两家分店的BikeStop就因此缩短了其中一家店平日的营运时间。

BikeStop其中一名店面主管罗纳德(Ronald)受访时说,他发现之前因阻断期暂停营业的两个月,不少公众购买了二手脚踏车,进而影响了他们的生意。“因为阻断措施期间公园仍然开放,但是却没得租脚踏车,所以不少人买自己的脚踏车来骑。”

他说,虽然周末人潮回流,但过去一个月整体营业额还是比阻断措施前,减少约两三成。

另一个业者GoCycling则透过电邮回复说:“脚踏车出租生意已经开始回升,目前与阻断措施前差不多。”

记者昨天(7月18日)到东海岸公园采访观察发现,早上8时至9时,以及10时30分后,前来租脚踏车的人非常多。一些受访公众认为在户外活动,感染冠病的风险并不太大,只要小心还是可以继续休闲运动。

和男友相约到东海岸骑脚踏车的陈美云(31岁,会计经理)受访时说,总不能一直呆在家中,所以选择做一些户外活动,风险比较低。她说:“还是会有一点害怕,但是我们很小心就是了。我都会用消毒湿纸巾为所有触摸的表面消毒一番。”

大部分前来休闲的家庭都尽量保持安全距离,不过仍有少数热点聚集了不少公众,没有严守五人一组的规定。

从事市场行销工作的沈佳豪(36岁)和妻子带两个女儿到沙滩玩,他们特地选了较偏僻的地段,确保身边没有其他家庭。

他受访时说:“我们想带孩子出来走动,户外活动比较安全。我们也尽量避免去商场,如果非去不可,也不会带孩子一起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