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逾14万名雇主 40多亿元雇佣补贴 下周三起陆续发放

加上这一轮的发放,超过14万名雇主共获得逾150亿元的资助,用以补贴190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档案照片)
加上这一轮的发放,超过14万名雇主共获得逾150亿元的资助,用以补贴190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面簿分享新一轮的补贴发放细节,并呼吁雇主尽所能留住员工,同时利用机会转型和提升员工技能。为协助企业应对冠病疫情冲击并保住国人饭碗,政府今年2月推出雇佣补贴计划,加上这一轮的发放,超过14万名雇主共获得逾150亿元的资助,用以补贴190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

雇佣补贴计划的新一轮总值40多亿元薪资补贴将从下周三(7月29日)起陆续发放给雇主。

为协助企业应对冠病疫情冲击,同时助国人保住工作,政府今年2月推出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并于4月和5月两次追加拨款。加上这一轮的发放,超过14万名雇主共获得逾150亿元的资助,用以补贴190万名在职本地员工的工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午(19日)在面簿分享新一轮的补贴发放细节,并呼吁雇主尽所能留住员工,同时利用机会转型和提升员工技能。他说:“我们一定能一同克服危机。”

尽管病毒阻断措施已逐步松绑,一些领域仍无法立即恢复至冠病前的营运水平。遭受严重冲击的包括依赖旅客光顾的酒店、餐饮和零售业者。

新加坡酒店协会、新加坡零售商协会和新加坡餐饮业协会因此都对雇佣补贴计划表示欢迎,并在受访时形容,这是帮助企业留住本地员工的“救生索”。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会长狄拿卡兰(R. Dhinakaran)说:“如果没有雇佣补贴计划,零售业大部分的员工都会失业。一些零售公司在这期间决定送员工去培训,以加强他们的数码能力或掌握其他有用技能。”

政府今年宣布的四份预算案陆续为雇佣补贴计划“加码”后,每名本地员工薪金中的首4600元可获25%至75%不等的补贴,按行业领域而定。例如,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航空业和旅游业可获75%补贴,餐饮业则获50%补贴。

无法立即复工的企业,补贴比率也维持在75%,直到8月或允许复工为止。

旗下有多家餐厅和酒吧的1-Group餐饮集团营运总监王汉平受访时指出,集团的员工约七成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集团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但透过调整薪资和休假安排,加上雇佣补贴的补助,集团得以留下大部分员工。这也让集团能够在病毒阻断措施进入第二阶段解封期后迅速重启业务。

雇佣补贴计划共为雇主提供10个月的薪金补贴。本轮发放的款项是用于补贴本地在职员工2月与3月的薪资;下一轮补贴预计在10月发放。

符合资格雇主将收到信件通知

国内税务局和财政部昨天发文告指出,符合补贴资格的雇主将收到信件通知,也能上政府税务网站(MyTaxPortal)查看电子信件。他们也提醒雇主确保呈报的公积金缴交额准确。

使用企业版PayNow的雇主,将最早收到补贴。其他雇主则将从下个月4日起收到支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