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潞龄医学院约300毕业生已投入工作

字体大小:

约300名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应届毕业生已在4月27日正式到医院工作,比平常早了约两周。然而,他们只能在同一所医院内调组学习,一些人调组的次数或也将减少。

其中一名毕业生谭竹伶(23岁)透露,他们第一年工作时一般每四个月会调去不同医院和部门学习,一年能去三个地方。然而受疫情影响,调动的次数或减少至两个,而且都得在同一所医院。她也发现,由于不少非紧急手术取消,被派去内科部门的人似乎比以往多,该部门照顾的病患包括有咳嗽发烧等与冠病症状相关的人。

她说:“有些同学蛮失望的,因为他们希望能接触更多专科,而且不是每个人被安排至心仪的专科。但我个人认为,虽然接触的专科更少,但也会因为待在同一个专科更长时间,反而变得更熟练。”

限规定时间线上讨论

但她指出,他们如今已不能再和其他医生边用餐边讨论病例,少了与医生进行非正式交流的机会,一切只能在规定时间到线上讨论。

虽然疫情影响了这群毕业生的工作安排,所幸却没影响毕业。杨潞龄医学院指出,这群毕业生已顺利完成临床培训和考试,掌握了应有的技能,4月27日起已投入工作。

谭竹伶解释,他们最后一年的临床实习已在疫情暴发前完成,之后就准备毕业大考,所以只是考试的模式须稍作改变,没有面对面接触真实病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