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修商骗20多人逾13万元 受害者与警合作诱捕男子

字体大小:

男子自称是上门服务的装修商,收了订金就失联,一共骗了20多人超过13万元,结果一名被骗走700元订金的妇女,在警方协助下把对方诱上门,由在场埋伏的警员将他逮捕。

被捕的陈志权(48岁)日前在国家法院被控26项欺诈罪名,指他在2017年2月19日至2019年11月4日之间,以装修为名,欺骗他人钱财。

根据控状,被告主要在义顺、宏茂桥、淡滨尼等组屋区干案,受害者损失金额介于80元至4万8400元不等。欺骗罪一旦成立,最高可被判坐牢10年,外加罚款。

警方表示,在去年12月至今年7月间接获多名受害者报案,指一名男子上门推销装修服务,但收钱后就失联。

根据警方资料,全岛当时已发生20多起相似案件,并在其中一名67岁女受害人的协助下,于本月16日将他逮捕。

不愿具名的女受害人告诉《联合早报》,嫌犯是在上周二(14日)登门向她推销装修服务,她因家里厕所门坏了,于是答应让对方修理,费用是1100元,但要预先支付700元订金。她女儿当晚来吃饭,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觉得不妥,隔天根据收据上网调查,才发现装修公司早就停业,因此报警。

这名妇女说:“我告诉警官,嫌犯知道我还有个橱柜要修理,或许以为还能从我这里骗到钱,所以我就立刻打电话叫他上门测量橱柜尺寸。”

她随后就将计就计,嫌犯完全没起疑,如约在晚上6时左右抵达她家门外,结果被埋伏的警员制伏。

另一名受害者黄定福(65岁)说,组屋去年11月进行居家改善计划时,嫌犯曾上门推销,声称正在为同座组屋的邻居装修。他说:“当时翻新是提升厕所,他说得头头是道,上门推销三四次,每次提出不同建议,包括更换地砖、电线和水管,我都答应,还支付了1万1500元。”

不过,对方拿了钱后却以各种理由拖延开工,黄定福说:“我意识到有问题,所以报警。现在回过头来想,他样子老实,推销时态度诚恳,我才不慎上当。”(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