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伦敦袭击狮城留学生 一英少年面控

莫显强今年2月24日在伦敦街上遇袭后伤势严重,须开刀动修复脸部的骨折。(互联网)
莫显强今年2月24日在伦敦街上遇袭后伤势严重,须开刀动修复脸部的骨折。(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英国伦敦涉嫌袭击新加坡留学生的15岁嫌犯日前被控上当地法庭,案展至8月10日过堂。另一名16岁嫌犯则被释放。

《联合早报》今年3月7日报道,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修读法律的莫显强(23岁),于2月24日晚上在伦敦牛津街散步时,疑因冠病疫情引起的种族歧视,被一群青少年打成重伤,事件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英国警方之后展开调查,并逮捕两名年龄分别15岁和16岁的涉案青少年。英国警方过后寻求公众帮忙,确认另外两名嫌犯的身份。

根据英国《旗帜晚报》报道,涉案的15岁少年在“非蓄谋伤害或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由于被告未成年,因此他的身份未被公开。与此同时,警方透露,在3月4日被捕的16岁少年已获释,而当局不会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此前报道,当地警方接获通报赶到现场时,发现莫显强不仅被拳打脚踢,面部还严重受伤。他之后于3月6日开刀动脸部手术,修复脸部骨折。

《新明日报》日前联络上莫显强父亲莫泰威,但对方不愿就嫌犯被控置评,也不愿透露儿子目前的情况,仅表示一切交由英国警方处理。

他说:“我们已经没在跟进这件事了,就让当地警方处理,我们只想让整件事安静地过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