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平美术奖比赛 明年扩大为全国竞赛

由刘太格题写的“饮水思源”石碑,本月11日已立在中正总校湖畔边。(中正中学校友会提供)
由刘太格题写的“饮水思源”石碑,本月11日已立在中正总校湖畔边。(中正中学校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百岁艺术家林子平对母校中正中学充满感恩之心,几年前除了捐赠百余幅墨宝,并在中正湖畔设立“林子平艺术馆”外,也设立“林子平艺术基金”与“林子平美术奖比赛”,鼓励中正总校、中正义顺与南洋初级学院学生和校友从事艺术创作。

两年一次的“林子平美术奖比赛”原定今年4月举行颁奖礼,无奈遇到冠病疫情,最后改成在网上公布比赛成绩,再由主办方一一把奖品送到得奖者手上。

中正中学校友会会长张连杰说,林子平计划把比赛扩大,明年变成一个全国性比赛,希望能吸引所有美术爱好者参加,不再把参赛者局限于中正总校、中正义顺与南洋初级学院的学生和校友。

一生作画不倦的林子平非常热衷于培养年轻一代的画家,自愿掏钱来办上述美术比赛,比赛奖金都来自“林子平艺术基金”。

林子平今年还为每名参赛者提供亲笔签名的证书。

中正中学校友会最近也忙着把中正校友、本地著名城市规划师刘太格为中正中学80周年庆所题写的“饮水思源”,刻在两块大石头上,再立于中正总校和中正义顺的校园内。

张连杰说,把“饮水思源”的石碑立在校园湖畔边,正是要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切事物来之不易,要加以爱惜和心存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