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本地及马来西亚运营不受影响

冠病疫情冲击本地经济,对旅游、航空和零售业的影响尤其显著。照片在今年3月摄于星耀樟宜。(档案照片)
冠病疫情冲击本地经济,对旅游、航空和零售业的影响尤其显著。照片在今年3月摄于星耀樟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尽管日本百货品牌无印良品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无印良品照常运作。

新加坡的无印良品(Muji)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无印良品日本母公司良品计画(Ryohin Keikaku)并不打算在美国以外地区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令,并保证无印良品在其他市场的运作不受美国的破产保护令申请影响。

美国无印良品公司在7月10日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据外媒报道,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和负债介于5000万至1亿美元(约为6947万至1亿3894万新元),债权人数量估计在200至999人之间。

新加坡公司发言人表示,美国无印良品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重组美国业务,以确保公司未来生意“稳健、增长和生存”。在进行破产重组程序期间,美国无印良品计划继续现有业务。

“我们向所有企业和媒体伙伴保证,新加坡无印良品和马来西亚无印良品的商业活动将如常运作。”

新加坡无印良品上个月17日宣布滨海广场分行停止营业后,本地目前有10家无印良品商店,包括位于狮城大厦的旗舰店以及最新开幕的星耀樟宜分行。

发言人指出,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新加坡无印良品损失了两个月的销售额,政府提供的租金回扣暂时减轻了部分成本。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无印良品也通过电邮接收订单,目前也在电子商务平台eCapitamall和Shopee售卖商品。本地步入第二阶段解封后,公司的销售额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七成。

公司接下来计划推出自家的电商平台以配合后疫情下的网络购物新常态,并密切留意削减成本措施以确保业务长远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