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水母蜇伤事件 母亲凭儿时经验机警施救

字体大小:

一名女童上周五在圣淘沙巴拉湾海滩戏水时遭水母蜇伤,所幸母亲及时敷醋急救,目前已无大碍。

来自澳大利亚的女童母亲卡罗琳(42岁,家庭主妇)对《联合早报》说,四岁女儿玛丽当天没有上课,她于是跟朋友约好,各自带孩子到巴拉湾海滩野餐。

一行四人在上午11时许抵达海滩就到海边去戏水,到了约中午12时,女童表示肚子饿,卡罗琳于是转身准备食物,女儿则继续留在海边玩。

根据卡罗琳的说法,她离开海边不到一分钟,就听到女儿的尖叫声,她赶紧冲上前查看,发现女儿的右腿留下似曾相识的伤痕。“看到伤口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她被水母蜇伤了,因为我小时候也曾被水母蜇伤。”

当时是中午时分,卡罗琳相信诊所都暂时关闭,她因此马上把女儿带回位于圣淘沙的住家处理伤口。她也说,自己过后凭着友人拍的照片,认出蜇伤女儿的是箱形水母,“这种水母含有剧毒,在澳洲算常见,所以我一眼就认出来”。

卡罗琳透露,自己九岁曾被水母蜇伤,因此知道如何处理这类伤口。“我回家用醋涂抹在伤口上,给她洗热水澡,等她情绪平复下来才带她到诊所取药。”

根据卡罗琳提供的照片显示,女童右小腿有多条红色伤痕,其中一条环绕脚踝一圈。

卡罗琳说,女儿现在已无大碍,但为了安全起见,她还是让女儿本周留在家中休息,确保伤口不会发炎。“不过,原本开心出游,但女儿却被吓坏了。她告诉我,自己‘永远’都不想到海滩去玩了。”

本报昨天报道,近期接连有公众在我国水域被箱形水母蜇伤,国家公园局正同相关机构展开调查,检测这类含有剧毒的水母是否在附近水域出没。

公园局提醒公众,若被水母蜇伤,应用海水或醋冲洗伤口,尽量别移除水母触角,并立即求医。发现水域有箱形水母出没,也应拨打1800-471-7300通知公园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