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粗致女友昏迷被判短期拘留不留案底 牙科生被国大停学待纪律调查

国大牙科生殷子勤去年因试图挽回女友遭拒,恼羞成怒用双手掐她脖子,又用拇指紧压她左眼导致流血,被控蓄意伤人。(档案照片)
国大牙科生殷子勤去年因试图挽回女友遭拒,恼羞成怒用双手掐她脖子,又用拇指紧压她左眼导致流血,被控蓄意伤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大指出,校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良行为,“国大须等法庭程序结束后,才能收集有关案件的事实,再启动纪律程序”,并声明任何违反国大纪律和规定的学生都将面对严厉的惩罚,包括停学和被开除。

针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牙科生不甘女友提出分手而对她动粗导致她昏迷,国大发表声明指该牙科生已被令停学,不能踏进校园。

国大昨天(7月20日)在面簿的声明也透露,受害者在案发时还未加入国大,但如今也是国大学生。校方在得知后,已下令禁止被告接触受害者。受害者所属的学院也正和国大受害者关怀组(Victim Care Unit)合作为这名女生提供支持与援助。

国大指出,校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良行为,但学校本身并没有就此事进行校外调查的管辖权。

根据早前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牙科学院三年级牙科生殷子勤(23岁,译音)与小两岁的女友交往两年后,女友去年5月9日早上11时30分发短信提出分手。被告同天晚上到女友公寓,并在她家人不知情下与女友从公寓的展示单位爬进她睡房,还拿出玫瑰花试图挽留感情,但遭拒绝。

凌晨1时10分,被告表示很难过,女友原本还想解释,他却伸出双手掐住她脖子。女友尖叫挣扎,被告又用拇指紧紧压住女友左眼,直到她左眼流血昏迷才住手。

被告在2月21日认下一项蓄意伤人罪,本月17日获得法官开恩,被判12天短期拘留。这意味着他不会留案底,也可从牙科学院毕业并到政府牙医诊所服务,逃过支付40万元毁约金的下场。

这项判刑近期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民认为虽然被告在短期拘留结束后的五个月内继续遵守日间报到的指令,期间也必须佩戴电子追踪器,以及在12个月内完成80小时社区服务,但这些都不足以弥补受害人所承受的身体和心理创伤。

国大在面簿贴文说,最近收到许多有关这起案件的反馈,并公告这名学生目前已被停学,也不能踏进校园。“国大须等法庭程序结束后,才能收集有关案件的事实,再启动纪律程序。”

国大也表示已尽快处理这起纪律事件,并声明任何违反国大纪律和规定的学生都将面对严厉的惩罚,包括停学和被开除。

国大经济系学生黎学政(24岁,大三)受访时说,被告已是成年人,理应为自己行为负责,况且他的罪行严重,应受到更严厉惩罚。“此外,我觉得国大声明更像例行公事,和之前做法如出一辙。虽然这并不令人意外,但我更希望校方能至少暗示目前处罚过轻,采取更强硬立场。”

国大哲学系学生林昱含(22岁,大三)则认为校方针对此事的处理方式较马芸事件更快更合理,但处分仍不够严厉。

“身为女生,我对这种侵害事件一而再地发生感到愤怒,也很不满加害者时常被轻饶,这让我越来越害怕回到校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