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面对面参与活动 制服团体学生线上学技能保持联系

女童军协会策划网上学习资源,让团员在无法进行集体活动的情况下,也能培养技能。(女童军协会提供)
女童军协会策划网上学习资源,让团员在无法进行集体活动的情况下,也能培养技能。(女童军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女童军协会指出,至少七成的学习活动可在协会的网上学习平台Guiding Light找到。新加坡童军总会则在今年4月推出网上宣导活动,教育团员适应新常态,并把一些童军活动的要求改为居家任务。

制服团体因冠病疫情无法办集体活动,只能以线上形式进行课外活动。虽有一些美中不足,团体仍致力于通过线上活动让成员学习技能,与团员保持联系。

受疫情影响,学校改以线上方式进行部分课程辅助活动,包括制服团体。新加坡女童军协会(Girl Guides Singapore)答复《联合早报》时指出,协会的网上学习平台Guiding Light收录指导视频与学习内容,培养团员在个人发展、户外探险、社区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至少七成的学习活动可在网上平台找到。

发言人指出,协会的目标之一是培养团员勇于创新的精神,因此也趁这段期间探索新的线上形式来展开活动。例如:为新成员举办线上入团仪式、办徽章鉴定测试,以及与海外女童军交流等。

线上活动助女童军与世界各地团员互动

不久前,女皇道中学的女童军参加由马来西亚女童军主办的线上活动,通过活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出席的包括其他国家的女童军领袖,这让团员有机会继续与世界各地的女童军互动。

考虑到年龄较小的女童军不适合长时间使用电脑,加上学生在课业上已花不少时间在网上学习,协会因此也设计一些线下亲子活动,让团员能与父母在家进行,培养生活技能。疫情也无阻协会接下来的庆祝计划。

为庆祝新加坡55岁生日,女童军协会将在下个月举办虚拟营火会,鼓励团员与家人一同参与。

新加坡童军总会(The Singapore Scout Association)则在今年4月推出网上宣导活动,教育团员适应新常态,并把一些童军活动的要求改为居家任务。例如,以往须在营地生火烹煮食物的任务改在家中进行,童军以图像与文字等方式记录学习过程。

“空童军”(Air Scouts)往年也有机会到机场学习,通过互动的活动认识航空领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童军无法到实地观摩,改以网上学习,进行问答题、纸飞机制作等活动。

童军总会受询时指出,协会也在5月的年中学校假期举办一系列的网上研讨会和活动,每场有超过100人参与。青年领袖也通过网上平台,继续与团员保持联系,分享知识。总会也与学校和负责教师分享数码资源,让童军能继续线上学习。

发言人说:“童军的活动不仅要强调团队精神,也旨在传达坚韧不拔、灵活变通等价值观,这期间正好能培养团员在这方面的能力。”

新加坡红十字会发言人说,疫情促使原定的集体活动和培训暂停。协会须在短期内为青年团推出适合的网上学习内容,一改传统的面对面指导与交流,这对协会而言颇有挑战。通过与教师和青年领袖的协作,红十字会青年团调整学习方式,接下来会借此加强网上学习资源。

福春中学学生张慧雯(15岁,中三)是女童军,上个月与几名学生领袖为学姐策划线上欢送会,并欢迎新生。这是她第一次通过视讯平台办活动。

她说:“虽然我在这段期间尝试新的事物,但我还是期待实体的课外活动能尽快恢复,我们可以面对面讨论,进行团队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