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快速公路三ERP闸门 下周起尖峰时段恢复收费

CTE特定路段在尖峰时段出现拥堵情况,为了舒缓交通,CTE上的三个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将从下个星期一起,开始向驾车者收取过路费。(何炳耀摄)
CTE特定路段在尖峰时段出现拥堵情况,为了舒缓交通,CTE上的三个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将从下个星期一起,开始向驾车者收取过路费。(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公路交通量跟着增加,中央快速公路特定路段在尖峰时段开始拥堵,为了舒缓路况,该路段三个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将从下个星期一(27日)起恢复收费。全国其他闸门则会继续暂停收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宣布完成解封后的第二轮公路电子收费(ERP)检讨工作。

根据当局上个月底至本月初的观察,大部分快速公路和主干道路的车速,以及各处路况保持良好,唯独中央快速公路(CTE)部分路段在工作日的尖峰时段开始拥堵。

全国其他闸门仍暂停收费

为了舒缓交通,CTE特定路段的ERP闸门将恢复收费。

从27日起,位于布莱德路前、CTE南向路段的闸门,会在早上8时至9时向驾车者征收1元过路费;过了泛岛快速公路(PIE)之后、CTE北向行路段的两个闸门,则在下午6时至7时征收1元。

全国其他闸门则会继续暂停收费,直至下一次检讨工作完成。

陆交局也宣布,检讨工作将从目前的每四周一次,改为每五周一次。

此前,当局只会每三个月检讨一次,病毒阻断措施放宽后,才改为更频密地每个月检讨一次,接下来也会视情况调整频率。

陆交局会继续密切观察公路的车速和拥挤程度,下一次检讨结果,预计会在下个月第四周公布,如须调整,新收费将从8月31日起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