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区病例 减少至平均每天九起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310起冠病病例,社区病例占七起。我国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平均每天13起减少至上一周的平均每天九起。

昨天的七起社区病例当中,有六起是政府主动检测找出的,另一起早前已被隔离。唯一有症状的社区病例是一名43岁本地女子,她昨天出现症状后曾到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

有五起社区病例与其他病例无关,他们都是住在宿舍外但从事必要服务的员工。无关联社区病例近来也有所下降,从前一周的平均每天八起,减少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五起。

六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两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地居民、一名从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返新的永久居民,以及三名从菲律宾抵新的菲律宾籍女性工作证件持有者。他们都是履行居家通知时进行检测发现染病。

我国自6月30日以来,每天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随着全球航班稍微恢复,新加坡也逐步放宽边境,过去一个月有越来越多人抵新,当中一大部分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所有入境者都得履行居家通知,而根据卫生部网站,当局发出的居家通知从6月中起逐渐增加,如今每天发出约1000份通知。目前,约1万4600人仍在履行居家通知,当中近1万1000人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另有约3600人在家履行。

昨天剩余的297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也新增三个客工宿舍感染群,它们位于建德弯七号(15起)、科技园弯2号(七起),以及科技园弯12号(八起)。

卫生部昨天在文告指出,跨机构工作小组积极检测客工后再关闭多六个宿舍感染群,即高琳二号客工宿舍、Hulett宿舍、邵氏路客工宿舍、淡滨尼客工宿舍、双溪加株道31号和兀兰E5工业区230号。这些宿舍目前只住着检测为阴性或已康复的客工。

社区内则有多三个地点有确诊病例到过:

●芽笼路3巷的G7田鸡粥活海鲜(7月16日晚上6时05分至7时40分)

●白沙西厦(Pasir Ris West Plaza)的Kopitiam(7月17日早上9时50分至10时20分)

●樟宜村熟食中心(7月17日早上9时55分至10时25分)

卫生部吁请与病患在同时段到访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其他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我国总病例达4万8744起。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50名病患留院治疗,没有人在加护病房。出院人数增至4万4795人,包括昨天出院的211人。另有3772名情况良好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护理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