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100咖啡店 约400家已达“新加坡保洁运动”质量标准

为帮助咖啡店业者更快提高厕所卫生水平,公共卫生理事会同国家环境局商讨如何资助业者,以及培训清洁工人。(公共卫生理事会提供)
为帮助咖啡店业者更快提高厕所卫生水平,公共卫生理事会同国家环境局商讨如何资助业者,以及培训清洁工人。(公共卫生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全国1100家咖啡店中,约有400家已达到“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质量标准。本地数家咖啡店集团也响应公共卫生理事会号召,承诺继续提高咖啡店卫生水平。

为改善咖啡店的卫生情况,公共卫生理事会不断吁请咖啡店领头业者以身作则,确保用餐区、厕所和公共区域干净清洁。

理事会昨天举办线上记者会宣布,目前已有数个咖啡店业者响应号召,包括长城集团、大路美食集团、金山岭集团、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和Kopitiam等。

拥有26家咖啡店的大路美食集团执行董事陈图茂受访时说,旗下15家咖啡店已经获颁SG Clean认证,接下来会尽快让其余咖啡店获得认证。

他认为保持环境和设施卫生对业者、顾客和摊主都有益,但也希望公众不要白费清洁工的心血,使用公共厕所时更要有公德心。“清洁员工需要花半小时清理,顾客半分钟就能弄脏”。

公共卫生理事会主席爱德华·迪西瓦在记者会上透露,理事会正与国家环境局商讨如何给予业者相应的资助,以及计划为清洁工人提供专业培训,以更有效地执行清洁工作,相关细节会在日后公布。

热衷环境课题的义顺集选区前议员李美花也在线上记者会提醒公众保持公共场所清洁,并希望所有咖啡店业者都能获得SG Clean认证。

公共卫生理事会今年2月下旬在本地疫情刚开始时,和李美花一同在义顺81街第848座组屋的咖啡店,呼吁业者提升清洁和卫生措施,改善公共卫生。该区议员陈浍敏说,除了业者,食客的参与也很重要。“只要使用咖啡店的服务,我们就有共同的责任,像在自己家中一样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