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局长:旅游业不会恢复如常 业者须靠科技与转型吸引客户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即使国际旅游恢复,旅游业也不会恢复到以往的情况,业界必须借用科技和转型来迈入新常态,这包括打造更多无接触体验,让客户透过新的方式来体验旅游产品和服务等。

陈建隆昨天在旅游复苏对话会上向业界指出,为了加速本地旅游业采纳新科技和创新转型,旅游局早前公开征求解决方案,接获超过200份来自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申请。“我们下周将在一个数码市集展示部分方案,我强力鼓励大家注册参加,了解科技供应商如何帮助你转型业务。”

陈建隆补充,继公开征求解决方案后,旅游局将在2021年设立旅游展望工作坊(ThreeHouse),为业者和科技供应商提供共同创新空间,进行合作交流及测试新点子。

旅游局在上个月发表题为“借助科技与转型在新常态中蓬勃发展”的报告中建议,旅游业者可从五大方向在后疫情的大环境下未雨绸缪,即创造更多免接触体验、为顾客提供崭新的体验方式、实时监督和管理人潮与队伍、根据员工安全重新设计办公场所,以及采用新方案维持最高水平的清洁和卫生。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所推出的虚拟动物园体验“Hello from the Wild Side”是陈建隆举的其中一个例子。他说,这项计划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掀起一股风潮,因此集团也预备将计划纳入新节目中。“不是所有转型都仅止于科技或数码。譬如你的产品原本是为国际市场量身定制,你可以通过重新想象和寻找新市场定位,与旅游局‘重新探索新加坡’计划的资源接轨,吸引本地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