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照片征集活动 本报邀您创意“举手”迎国庆

以手掌比划“五”,拍张照上传到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就能参与#HandsUpForSG活动。(魏瑜嶙/陈渊庄摄)
以手掌比划“五”,拍张照上传到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就能参与#HandsUpForSG活动。(魏瑜嶙/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不握手、不拥抱,在冠病疫情来袭后,人们必须改变习惯,与亲密的人也要尽可能避免肢体接触。

但这并不代表双手不能表达心意。本报下来将在各社交媒体平台发起“心手相连”(#HandsUpForSG)全民活动,在55周年国庆到来之际,邀请民众用创意手法拍摄以“手掌”为主题的照片,为新加坡以及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集气,传递温暖与力量。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的国庆庆典将史无前例搬到室内直播,取代大规模庆祝活动。配合庆典主题“心手相连,坚毅向前”,《联合早报》与Zaobao.sg也希望读者从即日起至8月9日,参与我们主办的国庆摄影活动。

不论是高举双手拍照、提供手掌特写照,或特制有手掌元素的艺术作品,都欢迎大家将照片上载至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或电邮本报,附上给国家的祝语,并标签(hashtag)#HandsUpforSG或#心手相连55,一起在疫情期间以双手把守家园。

住在淡滨尼的陈维凌(42岁,家庭主妇)一家率先参与这项照片征集活动。两个孩子陈耀仁(10岁)和陈嘉珮(8岁)站在飘扬的国旗前,以手掌比划“五”合照,为新加坡献上祝贺。

陈维凌说:“孩子们一般都期待国庆时的飞行演出和烟花项目。今年的国庆虽然不一样,但很高兴庆典还是能以不同模式进行。”

主办方将在征集到的照片中,挑选有趣或温馨的作品,在国庆期间刊登于《联合早报》和zaobao.sg数码平台上。

参与活动者也有机会赢取奖品。本报将送出10个由华文媒体集团与本地插画家阿果推出的限量品牌帆布袋。索取奖品的详情之后公布。

参与活动方式

●电邮:将照片和个人资料(姓名、身份证最后三个号码+字母、手机号码和电邮地址)发送至电邮地址zbevents@sph.com.sg

●Facebook:在自己的账号上载照片,确保隐私设置是公开,加入hashtag #心手相连55 #HandsUpForSG

●Instagram:在自己的账号上上载照片,确保隐私设置是公开,tag @zaobaosg并加入hashtag #心手相连55 #HandsUpForSG;分享至IG story,确保隐私设置是公开,tag @zaobao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