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健康志愿者将试用 本地首个疫苗望注射一次能长久免疫

字体大小:

新加坡杜克—国大医学院新兴传染病项目副主任黄英勇教授指出,临床前试验的结果很乐观。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注射疫苗后,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会持续上升50天。只须2.0微克的剂量,就能100%在体内产生冠病抗体。

本地首个冠病疫苗将展开临床试验,这款冠病疫苗将被注入108名健康志愿者体内,有望一次注射就能对冠病产生足够免疫。

合作研发出疫苗的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美国药剂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发文告公布,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已批准这款名为LUNAR-COV19的候选疫苗进行临床试验,两家机构将尽快在人体试用这款疫苗。参与的108名成人将包括较年长者,他们会被注入不同剂量的疫苗,从中再跟进评估其安全性、耐受性,以及免疫的程度和时长。

新加坡杜克—国大医学院新兴传染病项目副主任黄英勇教授指出,临床前试验的结果很乐观,一次注射或许就足以启动抵抗冠病的可靠和长久免疫反应。

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注射疫苗后,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会持续上升50天。只须2.0微克的剂量,就能100%在体内产生冠病抗体。

有望推动大规模疫苗注射

LUNAR-COV19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它可模拟冠病病毒,注入体内时身体会产生类似于冠病的蛋白质,从而刺激人体产生抗体和能攻击病毒的T细胞。该疫苗采用了会自动繁殖的mRNA,体内的抗体会随着mRNA的增加而上升,因此只须低剂量和一次注射就有望达成免疫效果。

Arctur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佩恩(Joseph Payne)指出,LUNAR-COV19疫苗与其他候选疫苗有不同的特点,有望推动大规模的疫苗注射,对准全球数以亿计的人。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的新加坡免疫学组组长雷纳(Laurent Renia)博士昨晚在国大杨潞龄医学院举行的一场网上论坛指出,采用mRNA研发疫苗是新技术,全球至今没有获批准的mRNA疫苗,但这种疫苗的制造和运输成本较低,也能很快制造,不少机构正以此研发疫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全球至今有24款冠病候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另还有约140款候选疫苗处于临床前阶段。正进行临床试验的数种候选疫苗有令人鼓舞的初步研究结果,能有效产生免疫也没有危险副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