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迎来事业春天

蔡民艺说,培训课程让他大开眼界,挑战之一是要熟悉相关软件。(陈斌勤摄)
蔡民艺说,培训课程让他大开眼界,挑战之一是要熟悉相关软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蔡民艺说,培训课程让他大开眼界,挑战之一是要熟悉相关软件,不过,导师都富有经验,其他学员也不吝分享学习心得,让他能顺利克服困难。

不甘原地踏步,53岁的蔡民艺怀着不断提升技能的进取心,要开展事业的另一个春天。

蔡民艺在制造业拥有超过20年经验,年轻时考获机械工程专业文凭后,曾在半导体部门工作10多年。后来,他修读商业管理学士学位,成为销售经理,负责售卖制造橡胶制品的工具和压模。

然而,因中美持续发生贸易冲突,雇主于是关闭了在马来西亚的工厂,不向困难低头的蔡民艺认为是时候探寻更好的机会和职业前景,毅然在去年9月离开了公司。

一些朋友建议他应该朝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发展。他也坦言,在过去的工作岗位上已关注自动化产业的崛起。于是,他在今年初报名参加RACE学院的机器人工程师实习与培训计划(Attach and Train)。他目前是见习生,下周正式毕业。

蔡民艺说,培训课程让他大开眼界,挑战之一是要熟悉相关软件。不过,导师都富有经验,其他学员也不吝分享学习心得,让他能顺利克服困难。

他也很庆幸获得劳动力发展局和RACE给予培训补贴,让他在冠病疫情期间仍能应付家里的开销,并专注在培训上。RACE是由本地精密工程企业碧绿威集团(PBA Group)创办的非营利培训学院。

蔡民艺从离职到这段接受培训期间一直积极寻找新工作。“当我完成三个月的课堂培训,把自己所学到的新技能放入履历时,投递的应聘申请终于有一些回音,开始接到一些面试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